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报告称四季度全国综合地价环比增速年内首升

网易财经  2015-01-16 00:00

[摘要] 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新报告称,2014年四季度全国综合地价水平继续上涨,环比增速当年内首次上升,但同比增速持续放缓,其中住宅地价与综合地价表现一致。

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新报告称,2014年四季度综合地价水平继续上涨,环比增速当年内首次上升,但同比增速持续放缓,其中住宅地价与综合地价表现一致。

此规划院周四发布的《2014年第四季度主要城市地价监测报告》并预计,2015年季度,土地市场宏观政策将以平稳为主,市场对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将进一步落实,财税、金融等经济手段对市场的影响将明显加强。在此背景下,土地价格仍将保持平稳态势运行,局部地区分化态势更加明显。

报告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四季度,主要监测城市综合地价(包括商业、住宅工业用地等)环比上涨0.94%,较上一季度上升0.16个百分点,在前三季度持续放缓后,出现微升;住宅、工业地价环比增速略有上升,其中住宅地价环比增速为0.69%,较上一季度上升0.27个百分点;商服地价环比增速则持续放缓。

同比来看,四季度综合、商服、住宅地价同比增速持续放缓,工业地价同比增速温和上升;综合、住宅、工业地价增速处于低速运行,商服则为平稳波动。

“主要监测城市中,综合地价环比下降的城市继续增加,住宅地价环比下降的城市接近三成,综合、住宅地价同比下降的城市增多。”报告称。

据报告指出,总体看来,四季度各地成交的异常地块数量较三季度继续回落,平均溢价率与竞价轮次等指标呈现上升趋势,主要是受11月成交的一宗地块相关指标较高影响。

其中,一线城市上报异常地块数量占总数的将近一半,表明市场下行中,一线城市的活跃度依然较高。

对于当前土地市场形势,报告分析称,全球经济形势错综复杂,主要经济体复苏力度不一,经济结构性差异和货币政策分化明显,国内经济下行风险依然较大,信贷放松,经济有所企稳,土地市场平稳运行。

报告里表示,截至四季度,已有40多个城市取消“限购”政策,尤其是“9·30”住房贷款新政实施后,房地产市场回暖预期有所加强。

房地产调控的行政管制手段大范围退出,‘限购、限贷’放松,市场短期企稳趋势显现,市场化改革加速,着眼‘新常态’的多重政策导向发力,土地市场分化明显,住宅地价持续调整。”报告指出。

中共中央2014年经济工作会议再度未提“房地产”。尽管房地产市场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但高层“不救市”的态度进一步明确,现有房地产调控政策将逐渐放松并淡化。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此前表示,2015年要准确把握房地产市场运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应对,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