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五家综合体"逐鹿"太湖街道

无锡日报  2015-01-13 09:24

[摘要] “工作日中午吃饭都要排队,别说晚上了。”近日中午,万象城几家热门餐饮店门前依然出现了排队叫号的情况。据了解,万象城上月20日开业当天就迎来27万人次的客流,加上去年6月29日开业的海岸城,远离传统商业 的太湖街道已拥有两大人气综合体。

“工作日中午吃饭都要排队,别说晚上了。”近日中午,万象城几家热门餐饮店门前依然出现了排队叫号的情况。据了解,万象城上月20日开业当天就迎来27万人次的客流,加上去年6月29日开业的海岸城,远离传统商业 的太湖街道已拥有两大人气综合体。值得注意的是,这个23.5平方公里的街道,还有三家综合体——嘉业国际城、博大假日广场和宝能城在建或将建。三年后,这个昔日的工业强镇,将拥有超过200万平方米的城市综合体。

人气与商气相随,5家城市综合体“间距”,彼此远也在5公里左右,在金融街区显得更为密集。近日,滨湖区商务部门、太湖街道相关人士走访海岸城时,运营方表示,人气、商气均好于预期, 开通增加了消费辐射力。目前金融街区内,嘉业国际城已在装修中,宝能城也已开工建设。

“会不会太密集”的问题,似乎自万象城开业就成为热议的焦点。5个大型综合体逐鹿太湖街道,这样的商业密度能否消化得了?商务部门人士介绍,这一区域拥有全市 和金融 的区位 ,还有大量中高档楼盘的集聚,运营商选择在此建设城市综合体也是出于对市场的信心。太湖街道相关人士透露,5家综合体中有两家出现了“追加拿地”的现象。海岸集团在现有海岸城地块之外,还拿下观山路和信成道交界处的地块用来建设旗下商业街“八方汇”。宝能集团同样追加拿地,后体量超百万平方米。“2008年起,住在我们辖区的人越来越多,”太湖街道相关人士介绍,如今居住人口已达20万以上,随着玉兰花园、融创熙园等近10个中 小区逐步兴起,居住人口还将进一步集聚,而 的开通也带来众多消费人群。

面对同一地域的“蛋糕”,综合体的差异化经营势在必行。据悉,嘉业国际城将突出商务和 消费,以酒店式公寓、五A甲级写字楼为主,楼层底部为购物 和 商业集群。宝能城为集 住宅、 购物休闲 、SOHO商务办公空间、五星级商务酒店为一体的大型综合体。而博大假日广场由于 高校,将突出年轻化定位,有望推出青春时尚的互动体验,预计今年将开业。

对于消费者来说,综合体集聚则意味着更多选择:新城上班人群增多,消费的便利已成为需求。在银行上班的杨先生不久前就购买了多张海岸城的五折美食券,“万象城开业期间海岸城大搞促销,这跟以前在 一样,一家商场打折其余商场跟上。”或许,真正的博弈已在此悄悄开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