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今年起"新"纳税人开 必须上网

嘉兴日报  2015-01-13 06:56

[摘要] 2015年1月1日起新设立和新用票的 税纳税人,包括新认定或新用票的 税一般纳税人和小规模纳税人(含营改增纳税人),应在互联网连接状态下在线使用 税 系统升级版开具 ……

2015年1月1日起新设立和新用票的 税纳税人,包括新认定或新用票的 税一般纳税人和小规模纳税人(含营改增纳税人),应在互联网连接状态下在线使用 税 系统升级版开具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先后发布了《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推行 税 系统升级版有关问题的公告》和《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推行 税 系统升级版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新”纳税人不上网将不能开 ,既是为了适应税收现代化建设需要,也是着眼于税制改革的长远规划,满足 税一体化管理要求,切实减轻基层税务机关和纳税人负担。

据介绍, 税 系统升级版是对 税防伪税控系统、货物运输业 税专用 税控系统、稽核系统以及税务数字证书系统等进行整合升级完善。实现纳税人经过税务数字证书安全认证、加密开具的 数据,通过互联网实时上传税务机关,生成 税 电子底账,作为纳税申报、 数据查验以及税源管理、数据分析利用的依据。

按照这一新的要求,纳入 税网络 系统升级版的包括一般纳税人销售货物、提供应税劳务和应税服务开具 税专用 、货物运输业 税专用 和 税普通 ;小规模纳税人销售货物、提供应税劳务和应税服务开具 税普通 ;一般纳税人和小规模纳税人从事机动车(旧机动车除外)零售业务开具机动车销售统一 。通用定额 、客运 和二手车销售统一 ,仍按原规定使用。 

据区国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014年底,全区共有一般纳税人4580户,小规模纳税人4100户,预计2015年新办一般纳税人和小规模纳税人都将在1000户以上,预计这一新的 政策将影响全区近万户纳税人。

目前,区国税局已专门设立办理 税 发行窗口,确定工作人员负责推行 税 系统升级版工作,做好税控装置初始化、发行和 的发售,并安排好值班人员,确保该业务顺利开展。 

与此同时,区国税局纳税服务科负责人还提醒广大纳税人,使用升级版的纳税人(包括一般纳税人和小规模纳税人),其开具的 数据,通过互联网实时上传税务机关,但仍须于每月初做好抄报税工作。推行 税 系统升级版的纳税人自愿选择使用升级的金税盘或税控盘。 税纳税人首次购买 税税控系统专用设备支付的费用以及缴纳的技术维护费按照财税(2012)15号文要求可在 税应纳税额中全额抵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