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購房貼士:有錢不能太任性 買房9大參考指標

房天下網《購房貼士》  2015-01-11 08:02

[摘要] 因買房是一門技術活,如未下足功夫,一不小心就落入了開發商的宣傳陷阱就悔之已晚。雖然有錢可以任性,但也不至於隨便的將錢打水漂。買房時常見的各種指標,確實難住了不少初次買房的人,為此房天下網特整理出常見的9大指標,供大家參考。

因買房是一門技術活,如未下足功夫,一不小心就落入了開發商的宣傳陷阱就悔之已晚。雖然有錢可以任性,但也不至於隨便的將錢打水漂。買房時常見的各種指標,確實難住了不少初次買房的人,為此房天下網特整理出常見的9大指標,供大家參考。

需重視:樓間距

而樓與樓之間的距離越大,品質就越高,私密性就越好。許多樓盤的沙盤模型並沒有呈現出實際的樓間距,所以,要仔細詢問。

不可忽略:車位比

一般的小區,車位比達到1:0.6就可以了,如果是高檔別墅一般要在1:2以上才夠用。

易混淆:綠地率和綠化率

而綠地率和綠化率是不同的概念。一般小區的綠地率不能低於30%。有的開發商喜歡說“綠化率”,是因為綠化率的計算相對模糊。

需了解:進深

很多戶型的進深都在12米以下,這個數字比較合理。一般來說,板式多層或小高層住宅的進深在10.5至12米之間比較理想。

相關:得房率和公攤面積

多層得房率在80%以上,高層由於電梯間和消防通道面積大,一般在70%左右。得房率越高越好,但公攤如果太小,生活舒適度會降低,電梯空間狹小,樓道也會黑暗狹窄。一般來說,高層樓房的公攤系數要大於多層的公攤系數。高層公攤系數一般在0.18~0.26之間,而多層的公攤系數則在0.11~0.16之間。

需關註:開間

開間就是采光面,當然是越開闊越好。一般,兩室一廳80平方米左右的住宅,其客廳開間大不可超過3.9米;120平方米的住宅,客廳開間在3.9米至4.2米之間。

需算計:贈送面積

購房時大都會有一些面積是贈送的,如:陽臺。根據新版《建築工程建築面積計算規範》規定,在主體結構內的陽臺(凹陽臺),按其結構外圍水平面積計算全面積;在主體結構外的陽臺(凸陽臺),按其結構底板水平投影面積計算1/2面積。過去不算面積的雙層挑高陽臺,現在至少算一半面積。

易忽視:層高

現在一般商品房的層高是2.9米,如果減去樓板及地磚等的厚度,有2.7米的凈高也就不錯了。如果是躍層或復式,層高的指標就更重要了。

常見:容積率

妳能否住的舒適,首先要看容積率。容積率越低,舒適度就越高。一般情況下高層住宅容積率應不超過5,多層住宅應不超過3。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