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发展与民生指数公布 江苏居各省区之首

中国江苏网  2015-01-09 09:08

[摘要] 根据中国统计学会、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的全国各地区发展与民生指数(DLI)统计监测结果,2013年江苏该指数为77.98%,较上年提升0.96个百分点,连续第三年居全国各省区首位。

根据中国统计学会、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的各地区发展与民生指数(DLI)统计监测结果,2013年江苏该指数为77.98%,较上年提升0.96个百分点,连续第三年居各省区首位。加上直辖市,共有7个省份的指数在70以上,排在江苏之前的分别是北京(90.57)、上海(86.44)、天津(79.74),紧随江苏之后的是浙江(77.8)、广东(74.79)和福建(70.86)。

地区发展与民生指数指标体系,包括经济、民生、社会、生态、创新五大类41项指标,和全面小康建设、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指标体系一样,均为层面上综合评价地区发展水平的标尺,指数越大,表明地区发展与民生改善的状况越好。在各省区中,江苏科技创新指数居首,领先优势明显,即使在也仅次于北京;经济发展指数仅次于广东,民生改善指数仅次于浙江,社会发展指数仅次于陕西,排名相对靠后的是生态发展指数,居各省区第五位。值得关注的是,和2012年相比,江苏五大分类指数中“进步”大的,是反映居民收入、生活质量、劳动就业变化的民生改善指数,增加了4.61点。

“地区发展与民生指数这把具有导向意义的性标尺,客观‘量’出了江苏发展的长和短。”南京大学教授钱志新说,江苏污染物排放总量不是,但单位面积污染物的排放强度排在前列,这固然有历史欠账较多的因素,但从全面发展的更高要求看,江苏生态文明建设还有很大提升空间。

【延伸阅读】

苏籍居民凭身份证就能办出入境证件

江苏公证协会将建"黑名单"信用信息系统

12月江苏房价总体涨少跌多 江阴跌幅全省大

1.7泰州市区成交37套 姜28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