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4无锡楼市月历

无锡日报  2015-01-08 08:58

近期,记者采访诸多业内人士用一个词来形容2014年楼市,众多业内人士都不约而同地用了“跌宕起伏”这个词。的确,在经历了2013年的楼市稳当后的2014年楼市在政策与市场的双重角力下,显得跌宕起伏。

在马年新年到来之前,楼市其实还在前一年的稳涨的势头下继续向上。而一过农历新年,整个楼市便调转方向。楼市大佬的悲观判断以及银行金融系统的不信任票,使得楼市急转直下,直接引发了席卷华东区域的小幅“降价潮”,无锡也在3月份感受着这阵寒意,随着多个楼盘的价格调整,一度引发人们对于政策调整的猜想。

整个二季度,楼市都在这种等待中度过,虽然其中经历了落户政策门槛的降低、春交会以及各种零首付的出现,但并未能从根本上改变购房者围观的势头。

这种势头在第三季度出现扭转。从7月底开始的部分限购取消到8月底的完全暂停,再到9月底限贷的松动、公积金的一系列新政的出台,市场应声出现走量的行情。加上地铁1号线的通车,给人们对于1、2号线沿线楼盘的价值预期,使得部分楼盘出现跑量。尤其是改善房源,开始蠢蠢欲动,在各类营销上做着努力。

到了第四季度,在年度指标的压力之下,“以价换量”已经成为大部分楼盘的共识,市场再掀起一波“回暖”的行情,银十变金十、12月再创新高等消息频繁出现在报端。

如今,站在年初之际,如何以史为鉴,面向未来成为诸多房企竞相思考的问题。本期《房周刊》将带您全面回顾2014年楼市,一起感受前行的力量。

(采写/整理 沈青犬)

1

1月经营性用地成交量创三年新高

1月,无锡市区共举行5个批次经营性用地挂牌出让网上交易活动。5批次共公告12幅地块,其中按区域分:锡山区3幅、滨湖区6幅、新区2幅、崇安区1幅;按用途分:商业、居住、商住各4幅。该12幅地块总面积为873156.8平方米,出让起始总价345352万元,所有地块全部成交,成交总价348352.7万元,溢价3000.7万元,成交面积和成交金额为2012年以来高。

2

无锡楼盘惊现“3字头”房价

在周边一些城市打响“马年楼市枪后”,无锡也爆出太湖畔某楼盘打出“3字头”价格。据悉,因为地段户型等因素,该楼盘的单身公寓打出3字头只是极少数的房源。但由于处于周边城市的降价潮,被认为打响楼市价格调整的头炮。

无锡万达文化旅游城正式开工

2月28日,总投资超过400亿元的无锡万达文化旅游城正式开工。据悉,无锡万达城占地面积202公顷,建筑面积340万平米,总投资超过400亿元,其中文化旅游项目投资210亿元。由万达茂、大型舞台秀、大型室外主题乐园、度假酒店群、酒吧街等组成。

3

无锡大市范围内实行户口统迁

3月1日起我市将贯彻实施《无锡市范围内户口迁移管理办法》,大市范围内实行户口统迁。据了解,今后市区、江阴、宜兴三地同属无锡市管辖,三地之间的户口迁移作为市内户口迁移,执行统一的市内户口迁移政策,实行网上户口迁移一站式办理,不再使用迁移证、准迁证。

2013无锡地产年度奖出炉

3月底,由无锡日报主办、无锡房地产市场网协办的“创造城市价值2013无锡地产年度奖”颁奖典礼隆重举行。历经了大众投票、媒体推荐以及专家评审三个阶段,终“融绿·熙园”和“龙湖·九里香醍”斩获“年度桂冠楼盘奖”,另有万科、保利等十余家楼盘获奖。

4

无锡落户政策从70平米降至60平米

4月18日,无锡政府出台政策:在本市购买成套商品住宅(含二手房)、户均建筑面积达60平米以上,且在本市有稳定工作的人员,准予本人、配偶和未成年子女来锡落户,而之前的购房落户门槛为70平方米。该规定自2014年5月1日起执行。

蠡湖香樟园“解封”

孙宏斌亲自宣布封盘名声大噪的蠡湖香樟园,在历经近300天“闭关”后,重回市场视野。4月18日,蠡湖香樟园,在以“蓝色理想住区”的全新理念下正式解封。

5

五一小长假三天卖房377套

在地方楼市调控政策劲吹“暖风”的心理预期下,购房者的激情也被调动了起来。“五一”小长假无锡楼市成交表现亦相当抢眼。根据市产权监理处的网络备案数据,3天377套的成交量创下近三年新高,为平淡的楼市注入了强有力的血液。

无锡春季房交会圆满举办

2014中国(无锡)家居博览会暨中国太湖·无锡春季房交会于5月16日至19日在无锡市体育中心会展馆举办,本届展会的主题是“生态宜居城,梦想惠生活”。共有近80家企业参展,参展商品楼盘近50个,参展房源总面积400多万平方米,其中可售房源300万平方米。

6

锡城楼市惊现“0首付”

6月中旬,保利旗下无锡两大项目——保利中央公园、保利香槟国际正式推出“0首付”飓风行动:凡6月14日-6月30日认购的客户,只需缴纳5万元定金即可签约,明年再办理按揭或付清全款。在楼市成交低迷、库存持续攀高的双重压力下,开发商纷纷采取“平价跑量”的高周转策略,以加速资金回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