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信心企稳

——出手愈发果断,年终成交再创新高

无锡日报  2015-01-08 08:57

[摘要] 日前,锡城已进入小寒节气,而楼市里的暖意还是在元旦的节日气氛中显露。近期各大房产机构都在统计的锡城楼市去年的成交量、排行榜,虽然产监处的官方数据还未公布,但种种迹象都显示,年终冲刺效果显现,2014年12月楼市成交再度创新高。

日前,锡城已进入小寒节气,而楼市里的暖意还是在元旦的节日气氛中显露。近期各大房产机构都在统计的锡城楼市去年的成交量、排行榜,虽然产监处的官方数据还未公布,但种种迹象都显示,年终冲刺效果显现,2014年12月楼市成交再度创新高。而在政策的助力下、在各大房企“以价换量”的营销力度下,楼市的信心再度被激活,全年的成交情况与前几年相比仍处于高位水平。

年终“收官”再创新高

原本是楼市淡季的年底,在政策的频频刺激下,反倒成了楼市热季。自“930”新政以来,楼市成交节节攀升。进入12月,成交量非但没有进入以往淡季的节奏,反而愈战愈勇。据无锡某专业房产机构统计显示,去年12月锡城商品房成交高达6665套,而将其换算成日均成交量也有215套,成为全年月度成交高的月份,比此前已经创新高的十月份的6237套还要高出一截。而同比去年12月的5257套月度成交量,涨幅也接近三成。

12月楼市落下帷幕后,全年楼市成交“成绩单”也应声出炉。数据显示,全市年商品房共计成交突破610万平米,与上年615.13万平米的成交量基本处于同一水准,而与2012年631.38万平米的成交量也仅有小幅下降。

不仅如此,据相关人士表示,除去新房市场成交明显,锡城二手房市场也迎来年终翘尾,在继11月成交高位后,12月或将突破2100套,也将成为年内新高。

对此,赛博机构朱小勇就曾对媒体表示,2014年的楼市可以用“跌宕起伏”来形容。上半年的降价潮让不少业内外人士较为悲观,一直到五、六月行情还是不佳,直到新政出来后销量才开始回升。而12月楼市销量是全年高的一个月,而且今年的春节较晚,这一销售良好的行情很有可能会延续比较长的时间。”

楼市信心逐渐回暖

跌宕起伏2014年楼市,在政策与市场的双重角力下,身处一线的购房者心理也是疑云重生。从一季度的降价恐慌到二季度的深度观望,上半年的楼市中“降价潮”与“观望潮”此消彼长,而到了下半年,随着政策频频释放利好,购房者逐渐从三季度的理性等待进入到果断入市的阶段。如此,楼市的表现也便呈现了“回暖”的迹象,尤其是第四季度更可谓“节节高”,成为近几年的高水平。

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全市商品房成交仅为240余万平米,下半年成交突破370万平米,尤其是节节攀升的四季度三个月成交,基本将上半年成交低谷的局面扭转了过来,也使得全年成交终突破六百万平米大关,处于历史同期正常水平。

不仅如此,在限购、限贷以及公积金等政策的利好下,改善型的购房需求也得到进一步释放。从9月份开始,改善型的房源就开始逐步进入市场主流,众多知名房企纷纷将改善型房源作为主推户型,每月有多个144平米以上的房源项目登上热销排行榜。数据显示,11月份楼市成交套均面积达到128平米,改善型房源一度成为市场主力。

业内人士也提醒,全年的成交量是在诸多供应量的支撑下实现的。从下半年开始,市新增供应量一直处于高位,如果新增的量得不到有效去化,将进一步增加本已经高企的库存量

但也有资深人士表示,虽然楼市依然面对高库存的压力,但中央稳定住房消费总基调的决心,以及由于去年锡城房企拿地减少,今年楼市新增供应量维持在较低水平,加上市场信心正在逐渐恢复,开发商们可以通过做好产品做好服务等方式一心一意的“去库存”,明年还是可以有所收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