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无锡跻身中国城市信息化50强

江南晚报  2015-01-07 09:38

[摘要] 在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举办的“2014中国智慧城市建设推进大会暨第四届中国城市信息化50强发布会”上,无锡获得“2014中国智慧城市推进工作十佳城市” 名、“2014中国城市信息化50强”称号,在建设智慧城市方面逐渐形成独特的“无锡模式”。

在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举办的“2014中国智慧城市建设推进大会暨第四届中国城市信息化50强发布会”上,无锡获得“2014中国智慧城市推进工作十佳城市”名、“2014中国城市信息化50强”称号,在建设智慧城市方面逐渐形成独特的“无锡模式”。

信息化水平已经成为衡量一个城市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志,2014年以来,锡城智慧城市建设亮点频现,推出了《智慧无锡建设三年行动纲要》,明确了“一 ,四平台”的建设方案。作为国内智慧城市排头兵,无锡已连续三年被评为中国智慧城市发展 名,跨入了国家信息惠民试点城市行列,并跨入 网信办确定的首批5个云服务安全审查试点城市行列。市信电局局长张克平介绍,锡城信息化水平的提高离不开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如今全市光网覆盖家庭用已超过526万户,WiFi免费城市基本形成。“尤其是正处于飞速发展的4G通信,去年一年新建4G基站8152个,总数达到10408个,这在省内是高的。”目前,锡城的信息通信基础设施主要指标与上海、北京、深圳等先进城市的差距在逐步缩小。

去年7月无锡 数据服务网正式发布,成为国内 开放的地级市,至11月底,共有43个部门,开放发布了280余个数据集。信息推送将在今年的建设中更加完善,集成锡城各类生活服务信息,建立实名认证的市民网页和市民信箱,主动将水电费等丰富多样的服务信息主动提供给市民。今年,锡城将进一步加强信息服务创新,城市大数据 和电子政务、城市管理、经济运行和民生服务四大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将启动建设,基本形成城市大数据的初步架构。在新兴智慧产业方面,以完成“中国软件名城”创建、完善云计算服务创新试点城市建设、打造“东方硅谷”为目标,推进支撑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等信息技术的应用,强调软件提升价值、助力核心 芯片研发,引领信息消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