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宋卫平否认出售融绿 融创回应:睁眼说瞎话

网易产经  2015-01-06 00:00

[摘要] 在绿城中国控股有限公司(03900.HK)首席财务官冯征宣告融创收购绿城完全是一出自导自演后的第5天,绿城中国公告,宋卫平再度与孙宏斌撕破脸,说绿城完全没同意,融创收购融绿,那都是他们一厢情愿。

在绿城中国控股有限公司(03900.HK)首席财务官冯征宣告融创收购绿城完全是一出自导自演后的第5天,绿城中国公告,宋卫平再度与孙宏斌撕破脸,说绿城完全没同意,融创收购融绿,那都是他们一厢情愿。

而融创首席财务官黄书平对澎湃新闻表示,“宋卫平一再毁约,睁眼说瞎话,颠倒黑白,把完全合法有效的法律文件竟然能够否认,完全失去了节操和底线,会得到市场和法律的惩罚。”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01918.HK)12月31日公告称,说要以155亿元人民币总价,收购融绿公司所有权益,其中包含约113亿元的股权和约42亿元的债权。

融创说他们和绿城是12月30日签约的,绿城已同意。具体来看,融创全资子公司Lead Sunny已与绿城中国签订股份买卖协议,以64亿总代价,收购融绿公司境外目标公司的全部权益,包括股权代价56.77亿元以及债权代价7.25亿元;另一全资子公司天津融创奥城又与上海融创绿城订立股权买卖框架协议及债务承担框架协议,以91.44总代价收购融绿公司的境内目标公司的全部权益,包括股权代价56.15亿元和债权代价35.29亿元。

而按理说,这公告写得这么明白了,这事儿也算板上钉钉了。

但没有,当天早上,融创公告后2个,冯征在电话里对澎湃新闻表示,“融创收购融绿完全是单方面(意见),我们不知道也不会同意。”在澎湃新闻的追问下,冯征表示,“我们确实在谈,但还没谈好。他这次的行为,九龙仓、绿城、中交三方都不会同意。我们马上会发澄清公告。”

于是,绿城今儿就公告,否认绿城同意卖融绿。

而知情人士告诉澎湃新闻,宋卫平是签字了。宋卫平确实也没否认这点,他说之前是签字了,章都盖了,但还没谈好,董事会还没同意。

公告称,虽然为了方便将来于同意、落实及正式订立声称出售事项之合法具约束力协议时进行声称事项,若干无日期文件(包括融创绿城及上海融创绿城各自股东若干代表签署之无日期股东决议案)于2014年12月18日签署(包括签字及或盖章),但有关无日期文件仅为有条件之签署……“

一位投行人士对澎湃新闻表示惊讶,仅仅是为了”方便“,就把有法律效力的重要文件先签署上名字、盖好章,而且是“各自股东若干代表”,不是个别人!话说12月18日,正是宋卫平宣告回归之际。12月19日,融创、绿城双双公告称,融创收购绿城的交易终止,宋卫平还钱就两清了。

有分析人士猜测,孙宏斌放手绿城也不是没有条件的。

2012年6月22日,融创集团与绿城集团宣布公开合作,双方各持股50%成立了上海融创绿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澎湃新闻查阅上海工商局资料发现,融绿的董事会变更过一次。变更之后,董事会名单有:

孙宏斌黄书平、钱晓华、汪孟德、王虹斌,法定代表人为黄书平。

一位接近绿城的人士告诉澎湃新闻,王虹斌在融绿干得风生水起,融绿的运营一直都是融创说了算。这里面,现在还站在宋卫平一边的人只有钱晓华,他此前为绿城房地产的执行总经理。

按2012年6月22日双方关于成立合营公司的公告,融绿平台下列事宜须经合营公司董事会超过三分之二成员事先批准:任何增减注册资本或发行任何债务证券之计划;进行任何合并、分拆、变更其组成或解散之计划;向第三方提供任何担保。除此之外的所有事宜均需超过一半以上的董事会成员投票通过。

融创一位人士告诉澎湃新闻,融创收购融绿,该开的董事会和股东大会,都开过了,一切该走的手续都走了。有意思的是,融绿下面的楼盘业主开始闹了。常州玉兰广场的业主情愿,绿城收回常州融绿项目。绿城季,绿城争夺战,宋卫平携中交回归绿城,打着的是业主的招牌。绿城第二季,融绿大战,宋卫平会不会再被业主请回来?想必这次,孙宏斌绝不会轻易放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