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双线"发力 元旦小长假锡城景区迎来开门红

无锡商报  2015-01-04 09:16

[摘要] 2015年的 个小长假——元旦假期昨天正式结束了。 的开通、景区半价的推动、文明城市的氛围以及好天气,让景区人气满满,市民游客也收获了满满的好心情。

2015年的 个小长假——元旦假期昨天正式结束了。 的开通、景区半价的推动、文明城市的氛围以及好天气,让景区人气满满,市民游客也收获了满满的好心情。

门票优惠政策拉升人气

今年元旦期间,本地31家景区都对本地市民推出了门票优惠政策,这让很多市民可以享受到优惠游园的福利,也带来了更旺的人气。

记者从锡惠景区获悉,今年元旦假期公园景区+古镇的游客量突破了1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翻番,比平时周末也要多2倍左右。节日期间,惠山古镇上的大老爷殿内百姓戏台正式对外开放,获得了市民游客的普遍好评,成为了古镇的新亮点。此外,惠山古镇的特色小吃也颇具规模,值得前去一尝。

在无锡动物园·太湖欢乐园和无锡海洋馆,这个元旦假期也是游人猛增,游园人次比去年同期三天要增长20%左右。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动物园亲子卡销量比去年翻了一倍。越来越多的人表示,在新年里会多次带家人到景区游玩,办年卡更为合算。景区也借机推出了元旦到春节前购亲子卡送小礼物的活动,吸引更多的人前去购卡。

在灵山景区,元旦假期三天的购票人数突破4万人次,加上跨年演唱会的观众1.1万人次,景区在假期里接待游客量也较去年同期有20%的增长。景区负责人表示, 游客中外地游客占80%左右,今年远距离的游客更多了,比如有不少山东、北京的游客都特意赶到灵山来过新年。

开通为梅园添活力

元旦前,无锡 2号线正式开通,这让全线 一个公园景区——梅园的游客量急速增长。梅园景区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三天假期他们景区的入园人次涨了十倍以上,达到了14万人次。景区6个售票窗口全部启用,另外在游客 还开了5个园林一卡通销售兑换窗口。据他了解, 2号线梅园站元旦假期里每天的进出人次都达到2万多,不少市民游客特意坐 赶到梅园赏腊梅花。1月底左右,梅花节是梅园景区 重要的花事活动, 的开通,将让梅园吸引更多的游客。

据了解, 1、2号线的开通,让不少市民的出游更为便捷。市民陈先生表示,节日里去 和景区,自己开车停车位难找,坐公交车太拥挤,高峰时段打的常常半天打不到,元旦坐 去逛 , 方便快速,而且还经济实惠。

警钟长鸣安全文明出行

元旦小长假 天,上海外滩的踩踏事故给大家节日里的安全出行敲响了警钟。记者从梅园、锡惠、鼋头渚、动物园等景区获悉,当游客量比较大时,景区将会启动应急预案。对于如何控制人流量、疏导游客以及停车等问题,详尽的方案也已制定完备。业内人士提醒市民游客,当在景区游览时,看到人流量比较大的区域, 能绕道避开,避免拥挤造成的危险。

与安全同样重要的是文明出行。记者从景区获悉,今年元旦假期,市民游客的文明出游意识有所提高。景区里乱扔垃圾、乱攀爬刻画的事情少了。在参加人数比较多的游乐项目、索道处,游客基本都能做到有序排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