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内百亿级房企销售创收2.8万亿 绿地成老大

网易财经  2015-01-02 07:27

[摘要] 中指研究院公布2014年百亿房企销售数据显示,2014年共有80家房地产企业年度销售额跻身百亿军团,较2013年增加9家,销售总额共计2.8万亿元,同比增长约14.8%。

中指研究院公布2014年百亿房企销售数据显示,2014年共有80家房地产企业年度销售额跻身百亿军团,较2013年增加9家,销售总额共计2.8万亿元,同比增长约14.8%。

近年来以万科为销售老大地位的榜单今年万科 次掉下了头把交椅位置,2014年万科实现销售额2180亿元而上海绿地公布数据为2403亿元。

7家房企超千亿总销售额破1万亿

2014年年内,7家千亿企业销售额均值1607亿元,增长率均值达到23.8%,相比上年增加一家,总销售额超1.1万亿。

上海绿地和万科分别销售总额超2000亿元,其中上海绿地达2403万、销售面积为2105万平方,万科达销售额2180亿元、销售面积1834万平方。千亿元企业与万绿之间的差距进一步扩大。

第二名的万科相比第三名的大连万达年度销售额多出680亿元,万达年度销售额约为1470亿元。

去年春节后,房地产市场景气度迅速下滑,不少城市的库存压力不断增加,房价下行压力大,多地楼市救市开始,42城的城市限购逐步取消,加上10月份以后央行信贷救市降息,市场成交企稳。

在跻身2014年房企销售额前十名单中,与上年相比依然是绿地、万科、万达、保利、恒大、碧桂园、中国海外、华润置地、世茂房地产以及绿地和融创中国,而 后两家房企分别以同样的660亿销售额并存第10名。

万绿之争 万科交出老大地位

年内,万科和绿地的龙头老大地位相争也颇具特色。在2014年11月份某机构发布销售数据时,根据公布数据显示万科房企 已退居次席,1-11月预估销售金额为1911亿元,比绿地少7亿元。

尽管万科总裁郁亮在多个场合意在表态不在乎老大位置,但紧随绿地超万科消息后,万科在其官方微信账号万科周刊上发了四个字“你们懂的”!,回应意思不言而喻。事实上数据上的表现已将万绿的“一哥之争”拉入白热化阶段。

平安夜前夜郁亮高调对外发布一封《勇敢探路坚定转型—致万科全体同仁的一封信》的公开信。信中,郁亮用回款回应市场对万绿之争看法,称万科完成了年度回款2000亿的目标。

郁亮称,规模是一把双刃剑。在意味着行业地位,同时也意味着更大的资源占用,意味着形成更多存货的可能。不再用一个固化的数字作为年度经营目标。“2000亿回款”的意义,不在于“2000亿元”,而在于“回款”。

据悉,近年来万科在关注住宅地产外,商办、产业、养老、旅游等产品持续加码。借用互联网思维,内部形成跟投制度、小股操等实现轻资产的运营模式。

绿地不仅在国内一二线城市跑马圈地,建立地标性的绿地 同时业务范围扩张到金融、能源等业务;同时海外市场攻城略地,在美国、韩国欧洲等地加大不动产投入,预计2014年海外业务销售收入达200亿。

黎文江说,预计由于2015年经济下行风险仍大,预计 有进一步降息降准的空间。尽管市场活跃度增加,但2015年市场对于房企来说依然是高库存,应努力去库存,提高周转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