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2014无锡楼市年度大事件:救市政策盘点

——2014年无锡楼市白皮书之政策篇

房天下  2014-11-28 00:00

[摘要] 2014是整个中国楼市的“寒冬期”,为了抵御这样的“严寒”,不管是中央还是地方,楼市取消限购、放松限贷的相关的政策新闻一直不断,一箩筐的利好政策也是接二连三的出台。

编者按:2014年的楼市可谓“特殊”,前三季度的惨淡使楼市又迎来一次关于是否“崩盘”的 讨论。限购的大面积松绑、限贷的解除、降息三大政策使楼市迎来回暖。孙宏斌收购绿 城未遂被宋卫平重掌,万达上市……无锡楼市前三季度的阴霾在政策利好下,迎来成交上的逆转,公积金的 调整、库存的压力、开发商拿地紧缩、优惠楼盘数目众多,新盘的热销显得弥 足珍贵。房天下2014年白皮书全新呈现,直击2014无锡楼市风云,展望2015无锡楼市大事件。

电脑用户详情请点击 》》》》2014楼市白皮书汇总专题

手机用户详情请点击》》》》2014楼市白皮书汇总专题

2014是整个中国楼市的“寒冬期”,为了抵御这样的“严寒”,不管是中央还是地方,楼市取消限购、放松限贷等利好政策接二连三出台。在这些救市大军中,无锡也总是“跑在前面”。除了依照中央出台的政策,无锡地方也实施了一系列的救市措施。

【无锡楼市2014年新政策回顾】

★2014年5月1日起,无锡市范围内只要购买成套商品住宅(含二手房)、户均建筑面积达60平方米以上,且在本市有稳定工作的人员,准予本人、配偶和未成年子女来锡落户。

市民评论:外地人原先买了之后虽解决了“住”的问题,但因为户口没法迁过来,使得小孩上学成了问题,现在这部分房子可以落户,子女就近上学的问题迎刃而解了。

业内评论:新政对拉动市场成交有利好,但是目前市面上在售的70平以下面积段的商品房房源供应少,效果更多可能体现在二手房市场。

客观影响:各项目60—70平米房源的外地人咨询量明显增多,成交稍有增加。

★2014年7月26日起“限购令”首次宣布松绑,取消90平米以上(含90平米)住房的限购政策,90平米以下住房继续执行限购。

市民评论:房贷不松绑,手里没钱,仅放开限购,并不能解决实质问题。

业内评论:限贷政策的放开,才是关键,银行的信贷要跟得上,这个才是实质的。

客观影响:8月市商品房成交增至4745套,仅次于上半年6月份。

★2014年8月30日起“限购令”全面解除。8月30日起,始至2011年2月21日、影响无锡楼市3年半之久的限购政策全面终结。

市民评论: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这样的政策并无实质效果,还是希望出台有利于刚需一族的政策。

业内评论:限购从某种程度上讲更大的影响在于购房者的信心,特别是对改善型需求。

客观影响:效果却一般,进入9月份,无锡楼市开始遇冷。其中9月份首周无锡全市商品房成交8.58万平方米,较前一周下降近50%,日均成交也仅有109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