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无锡早有公积金缴存异地互认"毛坯"

——10年前到外地买房就可提取还商贷

江南晚报   2014-10-16 09:15

[摘要] 近日,国家层面的公积金新政接踵而来,实时的就是公积金缴存异地互认。记者了解到,目前无锡的公积金虽然不支持异地互贷,但是早在2004年无锡就出台政策:在锡缴存公积金者到外地购房使用商业贷款,可以在无锡提取公积金用于每年支取还贷。

近日,国家层面的公积金新政接踵而来,实时的就是公积金缴存异地互认。记者了解到,目前无锡的公积金虽然不支持异地互贷,但是早在2004年无锡就出台政策:在锡缴存公积金者到外地购房使用商业贷款,可以在无锡提取公积金用于每年支取还贷。

异地互认,无锡10年前就单向执行

王先生是无锡人,大学毕业后在南京工作,他的问题很具有代表性——“南京的房价太高承受不起,我打算回老家无锡买一套,就是不知道能不能用南京的公积金在无锡贷款?”无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回复是,公积金异地购房贷款尚未在无锡落地,用南京的公积金到无锡贷款买房目前还行不通。不过,无锡早在2004年就增设住房公积金用于偿还异地购买自住住房贷款的业务。即无锡人到外地买房,可以支取公积金用于偿还异地的商贷,当时在省内城市中开了先河。

“此次三部委发布的文件中提及的公积金异地贷款是好事,具体何时实现还很难说。”有懂行的业内人士说,目前各个城市之间的公积金还没有联网,推进公积金异地贷款,技术上肯定有一定难度。

一年一提,但提取后不能挪作他用

需要做进一步说明的是,无锡公积金逐月还贷政策明确“只能归还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所以市民如果在外地买房办理商贷,只能一次性在无锡提取公积金用于还贷,不能办理逐月或逐年还贷的自动划转业务。

具体操作上,首次办理时,市民需提供由贷款银行出具的前一个月的还贷情况依据(包括借款人姓名、贷款账号、上月还贷额、贷款余额等,由电脑打印并加盖银行印章,要求同时提供书面原件及复印件)。市民每年有一次支取公积金用于还贷的机会,但如果将公积金提取后挪作他用,那么下一次办理该业务时将被拒。

取消公积金贷款担保费将尽快出细则

关于公积金贷款担保费,这两天仍被热议。采访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从中央到地方各个城市的“落地”有个过程。但是他们会尽快研究有关实施细则,尽快将政策落地。另外,取消担保费后,一旦贷款出现风险,在目前执行较为困难的情况下,如何保证公积金贷款资金的安全,也是一个值得探讨的话题。

据了解,无锡目前使用公积金贷款并不需要缴纳贷款保险、公证和新房评估费。担保费收费标准应为“贷款金额×年限×1‰”。如果选择提前还款不退相应担保金的话,费用可以在原基础上打7折。通常市民在公积金贷款时会选择打7折。也就是说,公积金贷款60万元、贷10年,收担保费4200元。 (仙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