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银十开局房地产市场利好不断 四季度或迎回升

搜狐财经  2014-10-16 00:00

[摘要] 10月15日讯,面对“金九”的褪色,“银十”开局房地产市场在面对中央放松“限贷”重大利好,大型房企纷纷选择多盘联动拉动销售。分析认为,房地产市场随着多重利好政策的效果逐渐,四季度市场或现成交回升迹象。

10月15日讯,面对“金九”的褪色,“银十”开局房地产市场在面对中央放松“限贷”重大利好,大型房企纷纷选择多盘联动拉动销售。分析认为,房地产市场随着多重利好政策的效果逐渐,四季度市场或现成交回升迹象。

对于房地产企业而言,全年销售“赛程”几近过半。在上海相关房地产研究院实时发布的中国房地产前三季度销售排行50的报告显示,前三季度,房地产企业在逆势中依然呈现出了强者恒强的局面。

**地方救市“痕迹”明显,企业积极跑量**

事实上,7月以来,已有41个城市全面取消或部分调整限购政策。宁波、铜陵、芜湖、滁州、河北等给予不同程度的购房财政补贴。其次,央行建议商业银行继续支持普通自住需求的信贷,四川出台财政补贴银行措施,引导银行保障低息房贷。绍兴二套房首付比例降低,且认房不认贷。

近期,佛山、广州、南昌、青岛、济南、上海、北京等多个城市出现首套房贷利率下调。

对于市场不断释放出的利好,企业“以价换量”的策略空前一致。其中,碧桂园(02007.HK)、华润置地(01109.HK)掀起范围内的让利活动;万科(000002.SZ/02202.HK)等房企则针对特定城市发起活动,项目联动促销。

其中,万科七天认购金额82亿元;恒大(03333.HK)、碧桂园和保利 (600048.SH)销售额均达到约70亿元;有房企实现黄金周期间大定交易额同比翻番;部分房企亦实现相当于月均销售额一半的成绩。

在上海相关房地产研究院实时发布的上述报告中显示,在三季度,房地产企业优惠力度不断加大,近6成房企的销售均价较上半年出现下滑。其中,销售均价降幅在10%以内的房企有26家,而幅度在10%以上的企业有6家,涉及融信、金科、绿城中国(03900.HK)、雅居乐(03383.HK)等房企。

**房企身处逆势强者恒强**

在公布的该份研究报告中显示,前三季度在样本企业中,无论是在销售金额、面积都呈现出强者恒强的局面,万科、恒大地产以及绿地集团稳居前三。而在第三季度,销售金额及面积的头把交椅均属于绿地集团。

报告认为,这主要是由于房地产市场集中度显著提高,主要表现在销售金额与面积集中度方面。另外在去化率方面,由于营销的降价,房企首月去化率普遍上升。如主打中高端改善型的房企,以融信集团、招商地产(000024.SZ)为典型;另一类是大幅降价营销的房企,以保利地产、恒大地产等为代表。

**房地产销售企稳回升趋势明显**

该报告显示, 1-8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6498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8.3%,降幅比1-7月份扩大0.7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41661亿元,下降8.9%,降幅比1-7月份扩大0.7个百分点。而至9月各城市成交量呈现“先抑后扬”走势,虽然总量同比继续下滑,但环比来看筑底回稳趋势确立。受到限购取消、限贷放松政策的积极影响,十·一假期城市成交量延续9月下旬以来的回升趋势,将给真正意向购房群体重树信心。

报告认为,此次放松“限贷”超过市场预期。但也在情理之中,前期“微刺激”的边际效应递减,经济下行压力与日俱增,央行新政旨在防止房地产市场进一步下滑,刺激房地产市场以保经济增速。在放松“限贷”之后,后续可能仍会有稳增长政策跟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