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无锡限购政策全面取消楼盘发力

——双休日商品住宅成交446套房,环比上涨58.7%

江南晚报   2014-09-02 09:08

[摘要] 刚刚过去的双休日,是无锡全面放开楼市限购政策后的首个双休日,也是不少楼盘在“金九”前的最后一次发力。

刚刚过去的双休日,是无锡全面放开楼市限购政策后的双休日,也是不少楼盘在“金九”前的最后一次发力。记者走访无锡各大售楼处发现,有两家楼盘开盘推新,更多的楼盘则采取了各式吸引人气的暖场活动。这个双休日共卖出商品住宅446套,环比上周双休日的281套呈现涨势。

上周六,崇安区某楼盘首次开盘推出100多套小高层住宅房源,面积基本上都在90平米以上,均价在9000元/平米。记者发现,由于推出的产品户型主要针对客群偏改善型客户,去化不甚理想。一位前来现场围观的市民表示,眼下限购政策取消了是好事,但是购买与否还是会根据自己的实际居住需求和经济实力来,不会盲目跟风买房子。

更多的处于常规销售中的楼盘则反映称,限购全线取消后的周末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火爆,对于市场的刺激效应感觉比不上7月26日那次的首次“松绑”。五湖大道附近一高端楼盘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上周末他们楼盘大概有15名客户前来看房,这些精准客户主要是靠前期的“走出去”,然后才“引进来”的。案场统计,刚刚过去的双休日共成交了6套房子。“虽然6套对于我们这样一个总价起步也得在250万/套的楼盘是个不错的数字,但是与二次松绑90平米以下的住房利好应该关联不大。”

“由于项目80平米左右的三房已经卖得差不多了,近期所卖的都是一些尾盘,案场的人气与往常相比没有多大的提升。”新区一家主打90平米左右刚需楼盘的销售经理告诉记者,对90平米以下的住房取消限购,对于销售方面的影响暂时还没有多大的体现,但肯定会是利好消息。他解释说,90平米以下的住房有自己特定的人群,购买人群远不止结婚的年轻人。比如在家庭分立过程中,会有对小房子需求。之前的限购也是限制了这一部分正常需求。再比如说孩子上大学、父母和孩子要分开住,但是现在限购条件下,可能就不能这样买房,因此限购全线放开后意味着有更多的选择。

虽然多家售楼处都反馈新政出台后,并未出现火爆的看房潮。但是446套的住宅销售却创造了一个“牛市”,环比上个双休日增长58.7%。“限购放开之后的市场效果有多显著,应该取决于市场实际的需求有多少。”对于这样的数据,产监处分析,“月初平淡、月末翘尾”是无锡楼市的惯性。不排除之前因为政策原因无法签约,而导致了集中在8月30日到31日来签约的因素,所以不能简单地将售房套数有所增加的现象全部归功于限购政策的全面放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