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无锡等15城列入"新一线城市"

房天下  2014-08-08 14:53

[摘要] 2013城市等级划分出炉。南京、无锡被列入“新一线城市”, 由此告别过渡型“1.5线”城市的称号,跻身新一线的还有成都、杭州等15个城市。 “我大江苏终于扬眉吐气,有城市跻身一线城市了。”

2013城市等级划分出炉。南京、无锡被列入“新一线城市”, 由此告别过渡型“1.5线”城市的称号,跻身新一线的还有成都、杭州等15个城市。 “我大江苏终于扬眉吐气,有城市跻身一线城市了。”对于南京、无锡跻身“新一线城市”的消息, 作为江苏的百姓,我们欢呼一下吧。

南京被列入“新一线城市”,由此告别过渡型“1.5线”城市的称号。跻身新一线的还有成都、杭州、无锡等15个城市,引起网友热议。

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近日发布了第十二届中国城市综合竞争力排行榜。前十名中,江苏只有苏州入围,排第8。南京则排在11位,与去年的名次一样。

城市等级南京跻身“新一线城市”

据悉,此次城市等级划分的主办方通过对400个城市的综合商业指数进行排名。基于这个排名,对400个城市进行了全新的分级,以成都为代表的“新一线”城市脱颖而出。

其中“新一线”城市为成都、杭州、南京、武汉、天津、西安、重庆、青岛、沈阳、长沙、大连、厦门、无锡、福州、济南等15个,它们有的是直辖市,有的是区域中心城市,有些是东部经济发达地区的省会城市和沿海开放城市。

二线城市包括江苏常州等36个城市,这些城市往往有一定的经济基础,商业活跃度相对较强,对大公司、大品牌和人才有一定的吸引力,它们也正在或者即将成为未来几年大公司布局的重点。

“我大南京终于扬眉吐气,跻身一线城市了。”对于南京跻身“新一线城市”的消息,一些网友在“奔走相告”分享喜悦。不过,也有人对等级划分不以为然。网友“G小调”调侃说“这是按房价排的”。

综合竞争力 苏州进入前十 南京排第11

2013中国城市综合竞争力排行榜榜单显示,前三名分别是上海、香港、北京。据悉,该排行榜的评价指标包括城市规模、经济实力、国际影响及对外开放程度等。

江苏城市中只有苏州入围前十,排第8,南京排在11位。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去年的榜单中,苏州排在第7位,南京同样是11位。

江苏县级市的竞争力有目共睹。此次发布的2013中国县级市综合竞争力排行榜中,前十强中,江苏占了6个席位。包括昆山、江阴、张家港、常熟、宜兴、太仓。

此次研究会还发布了2013中国城市十大风云首脑排行榜。

据悉,风云首脑的主要特征是:具有国际国内影响力,领导、决策、学习、创新能力强,组织能力突出,性格魅力独特,对突发事件有很强的反应和处置能力。江苏徐州市委书记曹新平上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