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破15万套!无锡楼市库存已"超负荷"

——2014上半年无锡楼市白皮书之库存篇

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  2014-07-02 00:00

[摘要]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对无锡全市预售证可售房源的实时监控统计,截止至6月27日,无锡全市七区可售商品房源共计150941套,环比一季度库存(房天下3月27日统计结果)的139635套增加11306套,涨幅为8.1%;目前可售商品房面积达1707.16万平方米,环比一季度增涨90.61万平方米,上涨5.6%。

编者按:2014年,房地产市场进入深度调整期。开发商开启楼市抢跑模式,特价房、价格调整、秒杀房玩转楼市;随着地方政府限购取消的猜想,关于楼市春天来临的畅想悄然传开……

房天下巨献《2014无锡楼市白皮书》中,用数据还原真相,用事实诉说楼市,全方位多角度触摸楼市的真实温度。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对无锡全市预售证可售房源的实时监控统计,截止至6月27日,无锡全市七区可售商品房源共计150941套,环比一季度库存(房天下3月27日统计结果)的139635套增加11306套,涨幅为8.1%;目前可售商品房面积达1707.16万平方米,环比一季度增涨90.61万平方米,上涨5.6%。

》》》》》》》》》》》》》2014年上半年无锡楼市库存调查 更多详情点击

从物业类型来看,截至6月27日全市住宅可售套数总计61895套,面积达880.59万平,环比2014年季度可售住宅增加3619套,23.41万平;相较于住宅,无锡商业可售房源88465套,821.79万平,环比2014年季度数据81359套增加7106套,涨幅为8.7%。

无锡库存变化

从数据来看,经过第二季度3个月的消化,无锡商品房库存并未得到很好的去化效果,库存量不降反增。季度,无锡商品房库存实现了的下降,然而第二季度却未能延续这一良好的势头,库存量再创新高。

第二季度虽是楼市旺季,但当前购房者观望情绪继续蔓延,与此同时,房企推盘量加大,多数城市库存高企、去化压力上升,传统的金三银四红五月遭遇搁浅,在入市后消化力没有突出表现的情况下,入市后多半给了库存。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对无锡全市预售证可售房源的实时监控统计,截至2014年6月27日,无锡商业可售房源88465套,821.79万平;住宅可售套数总计61895套,面积达880.59万平。由此,我市商住套数库存比例约为1.43:1(商住套数比例),较2013年第四季度的1.47:1已经有所减少,但是如果与2012年末的0.6:1的比例相比,这样的数字依旧呈现出了无锡商业房源的严重库存积压现状。

而按照2014年上半年月均11.04万平的商业去化速度,目前全市商业可售房源将经历74个月,超6年的去化周期。如此大量的商业房源充斥着无锡房地产市场,商业楼盘的操盘手们真可谓“亚历山大”!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截至6月27日对无锡全市七区商品房库存量统计数据显示,新区以37776套,352.98万平的总库存面积居于全市位,占全市商品房库存面积的21%;滨湖区则以342.52万平的总库存面积居于全市第二位;惠山区的区域总库存量占比全市总量19%,以328.97万平的面积屈居滨湖区之后,位列全市第三。而在此之后的四至六位则分别为锡山、南长、崇安。北塘区延续了此前的库存量,以121.1万平的可售面积再次成为了全市库存压力的区域。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对全市七区可售住宅房源的统计中显示,滨湖区以218.05万平方米,13842套商品房住宅成为住宅存量的区域;新区以162.44万平方米的住宅存量排名第二;锡山区以153.1万平方米的住宅存量排名第三。值得一提的是,惠山区以148.66万平方米紧随锡山之后成为我市住宅存量第四大区域。

无锡楼市库存量

即便江溪板块、长江北路板块多盘热销,却依旧未能改变新区高库存量的现状。数据显示,长江国际、明园星都、国信世家璞园、金科中心、新城香溢紫郡是新区库存前五的项目。

滨湖区方面,绿城玉兰花园住宅未售套数高达1539套,较季度减少578套,住宅面积超21万平。此外,蠡湖香樟园、蠡湖一号、栖霞栖园、观山名筑、无锡万达文化旅游城、中建溪岸观邸、朗诗太湖绿郡等9个项目各有超500套住宅房源的存量,同样为滨湖住宅存量贡献了力量。显而易见的是,滨湖区库存量居高不下的几个项目均是大户型高价位的别墅、大平层等项目,去化周期较长,使得库存压力不断增长。

而无锡万达文化旅游城、朗诗太湖绿郡则是区域内的热销楼盘,对开发商来说库存并未产生压力。

锡山区的住宅库存压力主要来自于锡东新城,名列前五位的项目:华夏世纪锦园、无锡碧桂园、长泰国际社区、华夏•东城一品、芙蓉山庄,有四个项目位于锡东新城。

主城区中,南长区的库存压力还是主要来源于金科世界城,库存高达912套。此外,无锡孔雀城、九龙仓碧玺、九龙仓玺园、时代上城均有超500套的住宅房源存量。

崇安区住宅库存量,仅有2273套。世茂国际广场、银仁御墅、保利达江湾城、红豆人民路九号和红星国际广场仍是区域内库存量较大的楼盘

北塘区依旧是全市七区中库存的区域。其中,世茂首府以1313套近20万方住宅量居北塘区首位。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全市各区域套均并无明显变化。其中,南长区和滨湖区套均超150平,惠山、崇安、新区和锡山区则维持在套均130-140平之间,仅有北塘区一区套均低于130平。

自滨湖区太湖新城发展以来,区域优势与大量大牌房企的入驻,使得滨湖区成为了改善人群的之地,而太湖新城也因此成为了无锡市万元盘的集中地。而南长区凭借着优越的地理位置和醇熟的配套吸引不少改善置业人群。所以,作为改善人群的,在上半年的住宅库存量统计中,滨湖和南长区以157平的套均并列全市七个区域的套均榜首。

位于上半年度套均面积末位的是北塘区,仅为126平。作为无锡市区板块的价格洼地,北塘区一直是刚需置业的主要阵地。随着协信未来城等项目的入市,刚需热即将在北塘蔓延开来。

从住宅结构来看,大户型高价位的住宅产品一直是无锡房地产市场上问题比较突出的部分,供销比偏大,而其他各类住宅产品供销比则较为合理。近年来,在调控政策影响下,大户型高价位的住宅产品销售速度更为缓慢,库存量不断增加。

随着近两年无锡供应土地逐渐进入上市推盘周期,同时,多数企业上半年业绩压力较大或将促进下半年企业推盘增加,市场供应将有所增加。供大于求的状况将导致“去库存”仍是下半年主基调,而无锡的库存已达到15万套,按照第二季度每天137套的去化速度,全市的商品房库存将量去化周期将达36.5个月,这也仅是在无新增供应量的理想状态下。

2014年下半年,继路劲地产在蠡溪板块开发高端豪宅项目路劲天御后,10月份的路劲即将推出另一个定位中高端、主打刚需产品的港式品质大盘,即位于湖滨路板块的新项目;由富力地产于2013年12月摘得的江溪地块,将于7月底推出10#~13#楼的85㎡、110㎡和140㎡的非毛坯房源;中海地产于太湖新城打造的中海凤凰熙岸项目将于9月入市,雅居乐太湖新城项目也将于下半年有所动作。如此大的入市量下,开发商面对的考验还有很多。

 

【相关阅读】

高库存缓推盘 沪楼市面临双重承压

专家:目前房地产市场无泡沫 消化库存是关键

百城房价连跌两月 去库存化仍是楼市"主旋律"

无锡新区库存暴涨30% 2014房价下跌成必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