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破15万套!无锡楼市库存已"超负荷"

——2014上半年无锡楼市白皮书之库存篇

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   2014-07-02 00:00

[摘要]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对无锡全市预售证可售房源的实时监控统计,截止至6月27日,无锡全市七区可售商品房源共计150941套,环比一季度库存(房天下3月27日统计结果)的139635套增加11306套,涨幅为8.1%;目前可售商品房面积达1707.16万平方米,环比一季度增涨90.61万平方米,上涨5.6%。

编者按:2014年,房地产市场进入深度调整期。开发商开启楼市抢跑模式,特价房、价格调整、秒杀房玩转楼市;随着地方政府限购取消的猜想,关于楼市春天来临的畅想悄然传开……

房天下巨献《2014无锡楼市白皮书》中,用数据还原真相,用事实诉说楼市,全方位多角度触摸楼市的真实温度。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对无锡全市预售证可售房源的实时监控统计,截止至6月27日,无锡全市七区可售商品房源共计150941套,环比一季度库存(房天下3月27日统计结果)的139635套增加11306套,涨幅为8.1%;目前可售商品房面积达1707.16万平方米,环比一季度增涨90.61万平方米,上涨5.6%。

》》》》》》》》》》》》》2014年上半年无锡楼市库存调查 更多详情点击

从物业类型来看,截至6月27日全市住宅可售套数总计61895套,面积达880.59万平,环比2014年季度可售住宅增加3619套,23.41万平;相较于住宅,无锡商业可售房源88465套,821.79万平,环比2014年季度数据81359套增加7106套,涨幅为8.7%。

无锡库存变化

从数据来看,经过第二季度3个月的消化,无锡商品房库存并未得到很好的去化效果,库存量不降反增。季度,无锡商品房库存实现了的下降,然而第二季度却未能延续这一良好的势头,库存量再创新高。

第二季度虽是楼市旺季,但当前购房者观望情绪继续蔓延,与此同时,房企推盘量加大,多数城市库存高企、去化压力上升,传统的金三银四红五月遭遇搁浅,在入市后消化力没有突出表现的情况下,入市后多半给了库存。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对无锡全市预售证可售房源的实时监控统计,截至2014年6月27日,无锡商业可售房源88465套,821.79万平;住宅可售套数总计61895套,面积达880.59万平。由此,我市商住套数库存比例约为1.43:1(商住套数比例),较2013年第四季度的1.47:1已经有所减少,但是如果与2012年末的0.6:1的比例相比,这样的数字依旧呈现出了无锡商业房源的严重库存积压现状。

而按照2014年上半年月均11.04万平的商业去化速度,目前全市商业可售房源将经历74个月,超6年的去化周期。如此大量的商业房源充斥着无锡房地产市场,商业楼盘的操盘手们真可谓“亚历山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