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昨中资地产股大幅反弹 内房新股阳光100下周四挂牌

房天下  2014-03-07 17:37

[摘要] 本周四新股抽水混战暂告一段落。新丰泰(1771)、瀚华金控(3903)、大连海昌(2255)及阳光100 中国(2608)将于本月13 日齐齐登陆联交所。经受内房板块波动压力的阳光100 中国(2608)配售反应良好,市传其将以招股价下限4 元定价,集资20 亿元,并如期挂牌。

本周四新股抽水混战暂告一段落。新丰泰(1771)、瀚华金控(3903)、大连海昌(2255)及阳光100 中国(2608)将于本月13 日齐齐登陆联交所。经受内房板块波动压力的阳光100 中国(2608)配售反应良好,市传其将以招股价下限4 元定价,集资20 亿元,并如期挂牌。

阳光100中国是次共发售5亿新股,国际配售占90%,香港公开发行占10%,发行价介于4.00元与4.80元之间,是次招股所得款项约60%用于增购中国的项目或待发展土地,主要专注多用途商务综合体,约30%用于发展现有项目的资金,约10%用于营运资金及一般公司用途。

新股市场有望再度活跃

回顾过去半年,从手游股、赌业股和环保股的疯狂炒作,到此前市场对夜店股等特色新股的追捧,香港新股市场炒作一度风生水起。对于近日部份新股表现平平的情况,上海证券首席策略师叶尚志称,大盘总体上来看,对港股后市走势没有必要过分悲观看空,每一波行程都是要通过震荡考验后,一步一步走出来,在盘面总体稳定性未有明显转坏之前,操作上可以继续选股来跟进。

不少分析人士认为,近日上市新股较多,加之「两会」召开期间,可能出台的政策将打造一批受惠的政策概念股,造成市场热点众多,资金分流。此外,随美国逐步部署退出QE,影响了市场资金面的情况。但纵观大市,昨日港股中资股走强,为大市上行提供动力,恒指全日涨0.55%。目前市场气氛企稳回温,加之新股保利文化表现不俗,憧憬可重新带动新股市场气氛。

昨中资地产股大幅反弹 阳光100未来表现可期

昨日早盘,在「两会」参会官员解读内房「双向调控」政策后,地产股开始快速拉升,中海外(0688)及世茂房地产升逾5%,碧桂园 (2007)升逾4%。内房新股市场,刚刚结束招股的内地老牌内房企业的阳光100表现亦超预期,国际配售部分获超额认购,除中资机构外,亦有重量级亚洲及欧美基金认购,并有机构投资者加仓消息传出。有基金经理表示,集团主席易小迪为房产行业先驱之一,经多年打造,基本面扎实,加之品牌在内地有一定知名度,此次以招股价区间下限定价,估值吸引,可看高一线。

有业内人士认为,近几年来,香港资本市场对内地房企估值普遍偏低,内地房企整体市盈率一直处于6倍至8倍的区间内,低于其它行业的平均水平。中信证券指,从整个二级市场来看,地产股关注度很低,但从整个金融市场来看,地产行业却仍受到投资者追捧,大量的资金通过银行的资金池,以信托计划、基金子公司产品、证券公司资产管理计划等模式进入房地产开发领域,客观上说明金融市场对于房地产行业有信心。中国银盛财富管理首席策略师郭家耀指,由于阳光100中国较早进入二三线城市,土地成本较低,而且地段理想,可保证未来项目。虽然内房板块的投资气氛未算理想,但由于公司专注于小区式街区综合体的开发,消费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承受同业竞争风险较低,中长线前景可较乐观,可留意上市后表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