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交行带头否认 多家银行并未停止为房地产贷款

新浪财经  2014-02-24 07:34

[摘要] 上周末市场盛传传兴业银行停止房地产贷款,并传交行、中信、招商、农行等多家等有类似规定和通知。经新浪财经从权威渠道核实,兴业银行此次业务窗口指导仅针对地产夹层融资与地产供应链融资,并非全面停止房地产贷款。至于交通银行从总行和上海分行两个层面,都明确否认了上周五下发过通知。

上周末市场盛传传兴业银行停止房地产贷款,并传交行、中信、招商、农行等多家等有类似规定和通知。经新浪财经从权威渠道核实,兴业银行此次业务窗口指导仅针对地产夹层融资与地产供应链融资,并非全面停止房地产贷款。至于交通银行从总行和上海分行两个层面,都明确否认了上周五下发过通知。

上周六市场上流传的兴业银行停止部分房地产贷款的通知截图,该通知明确全行停止办理房地产夹层融资业务和房地产供应链融资。随后兴业银行官方证实了春节前确有相关通知下发,但强调此次业务窗口指导仅针对地产夹层融资与地产供应链融资,非针对开发贷与个人住房按揭等大口径房地产信货。

实际上,房地产夹层融资业务和房地产供应链融资业务在银行的业务占比很小,暂停影响不大。

至于在上周六深夜流传的交通银行在上周五下发通知暂停所有房地产项目贷款,新浪财经从交通银行总行和交行上海分行两个层面求证,上述传闻不实。交通银行总行和交行上海分行负责对公信贷的领导都否认有下发过该通知。

据悉交通银行的传闻内容源自兴业银行的通知内容,有可能被部分网友修改转发后而流传开来。国泰君安银行业分析师邱冠华在实时的点评报告中也表示“上海某大行周五暂停了所有房地产项目贷款”传闻不属实。

邱冠华认,传闻中提及的某银行业务一线在暂停期间重新梳理和审视房地产相关业务,之后再出台新政策并执行,暂停期限截至2014年3月底,届时会出台区别对待政策,新政策出台之后一些业务会恢复正常。

传言的其他银行情况不属实,其他银行开展房地产相关业务的态度相比2013年下半年暂时没有变化;预计其他银行‘一窝蜂跟进、一刀切暂停’的可能性较小,总体将会执行‘总量控制、结构调整和区别对待政策’。”

通俗来说,房地产贷款“该放的还会放,该停的还会停”。对一二线城市和大型开发商的业务还是会继续进行,对三四线城市和中小型开发商的业务将会趋向谨慎甚至暂停。

至于杭州出现的个别楼盘降价情况,海通证券研究地产组表示,根据调研情况看,杭州确有两个郊区项目尾盘降价(即德信·北海公园和天鸿·香榭里),降幅约20%,暂时尚未出现各大开发商大幅降价现象。

“历史经验表明,降价预期对地产杀伤力很大,真实降价对A股杀伤力更大。去年3月属销售高点,基数较高,这将带来后期增速压力,市场短期会承受悲观情绪冲击。”

广发证券地产小组认为,杭州降价从小开发商开始,主要不是基于资金问题,而是基于对于未来市场相对悲观,这与其上周在珠三角调研的结论一致。据其了解的情况,目前包括主流开发商对市场的判断也偏悲观。

 

【相关阅读】

无锡房贷趋紧 想贷款买房的又要多掏些银两了

央行:12月人民币房地产贷款余额同比增19.1%!

2014年买房贷款技巧 贷款购房六要和六不要

公积金新政策问答:贷款上限如何确定

16家上市银行"涉房贷款"调查:中行居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