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江苏养老实现"大一统"城乡居民均可自愿参加养老保险

无锡商报  2014-01-02 07:51

[摘要] 1日起,江苏全面整合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和城镇居民养老险两项制度,实行全省统一的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

1日起,江苏全面整合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和城镇居民养老险两项制度,实行全省统一的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

整合后的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基金筹集主要由个人缴费、集体补助和政府补贴构成。参保人员按规定缴纳养老保险费。具有江苏省户籍,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以上、60周岁以下,未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农村居民和城镇非从业居民,均可在户籍地自愿参加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

参加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的人员,年满60周岁可按月领取养老金。2013年基础养老金标准为每人每月80元,对于连续缴费超过15年的城乡居民,每超过一年,基础养老金可增发1%。根据国家政策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以及物价变动等情况,江苏省将适时调整基础养老金的待遇标准。

江苏近年来不断完善城乡居民养老保障制度。2010年开展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农民从此可以领取养老金;2011年7月实施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将城镇无养老保险的居民也纳入养老保障体系;2014年1月1日起,两项养老制度统一后,城乡居民在养老问题上从此“大一统”。

 【相关阅读】

出国定居 养老金如何处理?

补充养老保险个税征收 明年起递延纳税

养老金并轨或提高公务员工资 弥补个人缴费支出

房企加速布局养老产业追赶“银发社会”

江苏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大一统"异地就医可刷卡结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