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今年高星级酒店亏损严重 做团购重装修各有各招

无锡新传媒网   2013-11-01 09:52

[摘要] 2013年,众所周知,中国酒店业进入低谷。近日,江苏省旅游协会经过调查,公布了江苏四大城市高星级饭店盈利情况。其中,无锡、南京、苏州的五星级酒店餐饮、客房、娱乐部门普遍亏损,无锡地区四星级酒店经营情况略好于南京和苏州。酒店行业如何自救,成为了无锡旅游协会饭店分会年终总结的热点话题。

2013年,众所周知,中国酒店业进入低谷。近日,江苏省旅游协会经过调查,公布了江苏四大城市高星级饭店盈利情况。其中,无锡、南京、苏州的五星级酒店餐饮、客房、娱乐部门普遍亏损,无锡地区四星级酒店经营情况略好于南京和苏州。酒店行业如何自救,成为了无锡旅游协会饭店分会年终总结的热点话题。

【现状】星级酒店亏损社会饭店火热

从无锡1-9月份饭店营收情况来看,餐饮行业并非都是一片惨淡。营业收入总体较去年仅下滑1.62%。五星级酒店下滑3.9%,四星级及三星级酒店冲击严重,分别下滑18.1%与15.86%,但非星级营收增长显著,达到17%以上。江苏省旅游协会副会长唐建国分析称,餐饮降幅大于客房,三星级以下营收增长。

【出招】

宣传:运用新媒体降低广告成本

无锡君来湖滨饭店总经理曹兰兰介绍,2013年,酒店更倾向于新媒体运用和推广来降低广告成本。建立酒店官方微博、微信,通过快速、精准、覆盖面较大的网络平台来推广和宣传酒店品牌及产品,得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价格:做团购、做平价餐

作为四星级酒店,无锡香梅国际大酒店2013年的成绩单并不难看。总经理刘友银表示,本身公务消费所占比例就较少,虽然酒店的营业额的确比去年下降一点,但不严重。说到生意经,他介绍,在淡季推出平价餐,吸引顾客来此消费补充业绩。“在6-8月淡季中,我们推出了518元每桌的特价团购菜,每天限量三桌左右,一个月可以有100桌的量。”

菜品:以菜肴为支撑点

三星级的东林大酒店在2013年整体营业并没有受到太大冲击,除客房外,餐饮等部门与往年相持平。“酒店本来就物美价廉,我们以菜肴为支撑点,主要在菜品上下功夫,把一些传统的精品的菜肴重新推出来。上个月,我们推出了来东林必点的十大经典菜肴。把菜做精,拴住老顾客,吸引新顾客。”李胜总经理说。

升级:借淡季重新装修酒店

不管是有着30年历史的湖滨饭店,还是2006年才开业的香梅国际大酒店,在讨论到下一步策略时,都提到了完善酒店硬件。湖滨饭店对老楼客房进行了全部的改造,打造精品客房。香梅国际大饭店则对所有客房的地毯等硬件都进行了更新,并重金打造豪华客房,提升酒店档次,蓄势待发。

【展望】年底会比去年好

临近年关,酒店行业会不会重现忙碌景象?对此,大多数酒店负责人都抱着乐观的心态。刘友银总经理说:“年会、年底总结、年夜饭,企业总归要吃饭的。今年企业整体有些回暖,许多民营老板在年终肯定会犒劳员工,吃吃喝喝是难免的。预计今年的情况会比去年好。”

 【相关阅读】

三亚拟建亚特兰蒂斯酒店 为全球第三座

土豪金酒店惊现江苏小县城 主楼顶层设有停机坪

上海天马山世贸深坑酒店奠基 为世界海拔酒店

平均入住率仅58.9% 酒店物业投资下降

二维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