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无锡事业单位分类下半年将启动

中国江苏网  2013-06-23 07:50

[摘要] 据介绍,现有事业单位将根据社会功能,分为承担行政职能、从事生产经营活动和从事公益服务活动“三大类”,“行政类”和“经营类”单位将从事业单位序列中分离出去。我市将按省里部署要求,下半年启动事业单位分类工作。整个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的实施安排于2018年前完成。

6月21日,我市召开全市机构编制工作暨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动员会议,拉开我市事业单位划分类别工作的序幕,同时部署了机构编制管理、政府机构改革、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等工作。市领导汪泉、黄钦、朱劲松出席会议。

据介绍,现有事业单位将根据社会功能,分为承担行政职能、从事生产经营活动和从事公益服务活动“三大类”,“行政类”和“经营类”单位将从事业单位序列中分离出去。我市将按省里部署要求,下半年启动事业单位分类工作。整个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的实施安排于2018年前完成。

代市长汪泉指出,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对于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促进转变发展方式、加快发展社会事业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部门要积极稳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要明确改革目的,强化政府主导责任,优先发展直接关系群众基本需求的公益服务,鼓励各类社会组织兴办公益事业,通过改革构建公益服务新格局;要严格分类标准,以社会功能作为划分类别的标准;要加强组织协调,各司其职,妥善解决改革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

汪泉还对加强机构编制管理、政府机构改革、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在机构编制管理方面,今后一个时期要继续严格实行控制总量、优化配置、动态管理、规范运作,努力实现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的化。在政府机构改革方面,对照国家确定的机构改革方案,适时提出推进我市政府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推进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体制改革,实现与新建机构的平稳过渡。在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方面,要加大改革攻坚力度,扩大管理权限、强化公共服务、加强社会管理等方面的改革创新,确保试点工作实现预期目标。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钦对全市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作工作部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