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因新政遭到媒体"狂轰滥炸" 住建部长抱拳讨饶

网易新闻   2013-03-03 11:28

[摘要] 房地产调控新“国五条”的出台,引发了市场的广泛关注。而作为全国政协委员的住建部部长姜伟新在政协驻地宾馆一露面,就遭到了大批媒体记者的围堵,提问简直可以用“狂轰滥炸”来形容。不堪重负的姜伟新频频向记者讨饶,希望大家不要再问了。

二手房交易中个税按个人所得的20%征收,3月1日公布的“国五条”细则“重拳”出击。

据央视报道,许多上海的购房者因为担心缴税会增加购房成本,害怕夜长梦多,已经赶往房地产交易中心办理过户手续。

房地产调控新“国五条”的出台,引发了市场的广泛关注。而作为政协委员的住建部部长姜伟新在政协驻地宾馆一露面,就遭到了大批媒体记者的围堵,提问简直可以用“狂轰滥炸”来形容。不堪重负的姜伟新频频向记者讨饶,希望大家不要再问了。

据央视报道,“国五条”关注的就是两点,一是规定二手房交易中,差价要增收20%的个税,另外强调热点城市要将二手房首付提高至七成。

记者昨日在北京等地进行了深入的调查,看“国五条”细则引发的楼市震动。

北京房产中介置业顾问赵珂说,今天客户量明显增加了,尤其是买卖的客户,大概增加了2到3倍,都是咨询一些关于二手房刚出台的政策所得税是否比原来多了,具体什么时候实施。其次是二手房贷款的问题。

昨天在上海,许多购房者因为担心缴税会增加购房成本,害怕夜长梦多,已经赶往房地产交易中心办理过户手续。

在浦东新区房地产交易中心的一处受理点,人特别多,排队取号的人从门口一直顺着楼梯排到了二楼。

据了解,昨天的人数是平时的五六倍,不少市民都是早上八点就过来了,排了四五个。

记者看到受理点的取号处非常拥挤,不少市民都是来办理过户手续的,他们告诉记者,等了整整一个上午,队伍却还是纹丝不动,可谓是一号难求。许先生也是来办理过户手续的,他买了一套100万不到的二手房,听说二手房交易要缴20%的所得税,他赶紧来把过户手续给办了。

一位上海购房者表示,担心新出台的这个政策会把个税的这个20%转嫁到买房人身上,所以趁这个政策还没有实行赶紧来过户。(据凤凰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