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2013中国地产金融创新论坛暨中国地产金融拓展联盟年会在京盛大召开

k8黄金湾  2013-01-28 14:04

[摘要] 2013年1月25日14点30分,“2013中国地产金融创新论坛暨中国地产金融拓展联盟年会”在北京财富公馆盛大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地产金融拓展联盟和黄金湾投资集团主办,K8黄金湾承办,这是一场中国地产界创新思想和专业实干精神交流碰撞的论坛。

2013年1月25日14点30分,“2013中国地产金融创新论坛暨中国地产金融拓展联盟年会”在北京财富公馆盛大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地产金融拓展联盟和黄金湾投资集团主办,K8黄金湾承办,这是一场中国地产界创新思想和专业实干精神交流碰撞的论坛,这是凝聚智慧,充分展示领袖风采、企业创新思路,影响力和品牌价值的行业盛宴,也是地金联盟感恩回馈会员的、规模的年度盛会。近300位国内外地产领袖、金融巨子、学术泰斗风云际会,共同论断中国地产未来发展趋势,见证企业转型应变的可持续发展之道,共议时下地产金融界政策、趋势、机遇和挑战,构筑房地产行业优势共享的高端平台。

论坛:地产金融的创新与发展

大会分为两大部分,部分是“地产金融的创新与发展”主题论坛,第二部分是中国地产金融拓展联盟年会的交流晚宴和文艺演出,由CCTV财经频道主持人孟一、中城优能科技董事长王采瑢主持。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全联房地产商会秘书长钟彬、黄金湾投资集团董事长中国地产金融拓展联盟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申威对大会进行了致辞。

其中申威在致辞中提到:2012年的中国房地产市场“冰火两重天”,上半年,市场陷入冰冻期,无论是土地市场,还是住宅市场,还是金融投资领域,都陷入低迷。下半年,市场全面复苏,首先是楼市火爆,接着是土地市场再现抢购风潮,地王再现。十八大胜利召开之后,中央政治局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城镇化建设新战略,更是为中国房地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全新的动力。可以看到的是,股市已经做出了积极的回应,银行股、地产股大幅上涨,推动了资本市场的回暖。楼市也再现抢购热潮。

2012年是黄金湾在金融创新大胆探索尝试的一年,通过富达股权投资基金帮助项目募集22亿资金,在最关键的时机,大大补充了集团的资本金及项目资金池。2013年则是黄金湾资金最为充足的一年,在这一年,集团将回归一二线城市投资,密切关注3线城市市场动向,在海南、北京、上海、宁波、苏州、杭州出手,集团投资的K8帮助地金联盟发展会员3000多个。

K8黄金湾总裁全亮指出:地金联盟的宗旨是推动中国地产金融化的进程,进而推动中国地产金融的转型和可持续发展,联盟的服务对象是房地产开发商、投资商和地方政府,帮助开发商找钱、找地,帮助投资商找项目,以及帮助地方政府招商引资。通过联盟的三大服务模式进行服务:资金池,可以提供融资服务;项目池,可以提供购地服务;地产金融直通车,可以提供投融资撮合服务。联盟的资金池,来源于合作签约的房地产百强企业(包括发起联盟的黄金湾投资集团和10多家房地产百强企业)、信托公司、保险公司、投资公司、私募基金等。联盟的项目池,则来源于地金联盟会员,K8土地网、K8融资网,合作的银行、信托公司和合作的地方政府,联盟自2010年成立以来,累计收录项目8000个,每月新增项目600个!

全亮进一步阐述了地金联盟2012年所取得的成绩和2013年的目标:2012年,地金联盟共为16个地方政府进行了招商引资,服务了12个房地产百强企业,撮合成交13个项目涉及投资金额达到62亿元。2013年,地金联盟的目标是服务20个地方政府,30家百强房企,撮合35个项目,促成150亿投资。全亮接下来还重点介绍了北京、青岛、威海、泰州、常州、无锡、唐山等8个热点城市的融资、转让地块项目。

2013年中国宏观经济如何走?中国房地产产业政策究竟怎样,房地产与金融的结合又将有哪些创新发展向?这些热点问题在25日下午的主题论坛上都收到了广泛关注和热烈讨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任兴洲所长阐述了2013年中国宏观经济形势,中国城乡建设经济研究所陈淮所长对2013年中国房地产的政策环境作出了分析,云南省芒市市长沙玉庄、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黄金湾投资集团董事长申威、民生银行私人银行部副总裁李文、世嘉地产董事长朱仝、天鸿地产董事长柴志坤、北京科技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郭莹辉、K8黄金湾总裁全亮、澳大利亚商业金融交易公司首席(小区网论坛)执行官Timothy Wright、天香美伦科技集团董事长董震、海湾智库集团董事长黄守新等十几位房地产、金融界领袖与专家学者,从市场趋势、城镇化发展、金融投资、住宅地产、文化旅游地产、澳洲地产投融资等角度充分发表了观点,探索转型创新模式,他们一致认为:未来十年,中国的房地产行业将进入一个全面发展的重要时期,在未来发展中应积极面对房地产新形势,更好地实现房地产企业的良性发展,为中国房地产企业的下一个十年发展指明方向。

中国地产金融拓展联盟在会上对地方城市、开发区、房地产开发商、供应商和服务商进行了表彰,现场进行了12个奖项的颁奖仪式,顾云昌和申威分别给这些获奖代表颁奖。

获奖嘉宾

云南省芒市 2013中国投资潜力养生旅游度假城市

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 2013中国发展潜力开发区

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2013中国发展潜力开发区

民生银行地产金融事业部 2012中国房地产金融创新大奖

清华大学房地产卓越总裁同学联谊会 2012中国房地产服务创新大奖

北京东方园林股份有限公司 2012中国房地产创新大奖

江苏龙坤集团 2012中国房地产诚实守信合作企业

北京绿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2012中国城镇开发创新大奖

河北宇苑房地产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2012中国城镇开发创新大奖

北京天香美伦科技有限公司 2013中国房地产健康服务大奖

海湾智库集团 2012中国文化旅游地产创新金奖

科罗贻合建筑装饰工程设计(北京)有限公司 2012中国房地产建筑设计十佳事务所

在会上,地金联盟携手澳大利亚房地产交易公司(REXA)、澳大利亚商业金融交易公司(ABFX),共同结成战略联盟合作伙伴,并宣布成立海外房地产投融资平台“中国地产金融拓展联盟海外投融资俱乐部”,今后将在澳洲房地产项目开发、销售、投融资资金对接等方面进行深度和长期合作。

来源:k8黄金湾 //www.k8.cn/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