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海房地产开发贷一个月激增16倍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2-19 15:56

[摘要] 上海房地产市场回暖迹象明显。央行上海总部昨日公布的11月上海货币信贷数据显示,当月新增本外币房地产开发贷款64.7亿元,较10月环比增逾16倍。同时,11月上海本外币个人住房贷款增加36.8亿元,创年内单月增量的次高水平。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海房地产市场回暖迹象明显。央行上海总部昨日公布的11月上海货币信贷数据显示,当月新增本外币房地产开发贷款64.7亿元,较10月环比增逾16倍。同时,11月上海本外币个人住房贷款增加36.8亿元,创年内单月增量的次高水平。

市场人士指出,房地产开发贷款的大幅增长,主要由于保障房和政府土地储备贷款的增加,季节因素明显,未来房地产开发贷款量仍将有波动。

11月上海市新增本外币房地产开发贷款64.7亿元,月度增量较10月增长逾16倍。其中,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增加34.9亿元,政府土地储备贷款增加24.3亿元。而今年10月,上海全市新增本外币房地产开发贷款仅为3.8亿元。

对于房地产开发贷款新增量大幅飙升的原因,业内人士分析,主要原因在于近期土地成交趋于活跃。

金融问题专家赵庆明说,一方面,这与近期土地市场成交活跃有关,市场都在“对赌”明年投资的高速增长;另一方面,进入10月以来,各家银行对与土地有关的贷款有所放松,包括房地产开发贷款和土地储备贷款的相关指标。

“对于未来,预计房地产开发贷款将起起伏伏。”赵庆明指出,一方面,市场刚需集中释放,带来了短期的市场繁荣。另一方面,他猜测,临近年关,土地储备贷款大幅增加或带有季节性因素,不排除与地方政府融资平台项目相连。

某国有大行相关人士指出,从对政府土地储备贷款的统计口径来看,央行和商业银行的口径略有不同。央行口径将政府土地储备贷款纳入房地产开发贷款项中,而各商业银行则是单独列入,因此,房地产开发贷款的增加,主要是由于前期土地交易活跃带来的政府土地储备贷款增加所致。

尽管上海信贷投放节奏在三季度趋缓,且10月人民币贷款回落,但11月贷款却将这一态势扭转。数据显示,11月上海全市人民币贷款大幅回升,外汇贷款持续增长。

在贷款整体回升背景下,个人住房贷款也一改10月放缓态势,11月的月度增量创年内次高。当月,本外币个人住房贷款增加36.8亿元,为年内个人住房贷款单月增量次高,环比和同比分别多增7.3亿元和32.2亿元。

回顾今年10月,个人住房贷款增势曾一度放缓。10月本外币个人住房贷款增加29.5亿元,环比少增8.1亿元,同比多增9.7亿元。

数据显示,当月全市新增人民币贷款290.3亿元,环比和同比分别多增378.7亿元和106.4亿元。其中,外汇贷款延续强劲增势。11月新增外汇贷款30.5亿美元,同比多增39.7亿美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