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无锡购房政策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1-25 21:21

人们最关心的还是不断出新的房产政策。无锡房地产新政,在2008年11月20日经市政府常务会顺利审议通过后出台。这个酝酿时间长、出台时间晚的热点政策,以“政策宽松”为特征,以“让利于民”为基本手段。

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大幅放宽。目前,凡个人购买住房可使用同一户口直系亲属的公积金。借款人及配偶正常缴纳公积金的,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从30万元提高到50万元。购买普通住房的,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下调至20%。更让人振奋的是,紧缩政策实施以来,“借款人还清原借住房公积金贷款后,不可再次申请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禁令被彻底“解冻”,全面恢复对借款人申请第二次(含以上)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办理。

政府减半征税,让利支持居民改善住房条件。以2008年11月1日为始点,个人购买市区内普通商品住房的,购房者负担契税税率从2%降为1%,购买非普通商品住房的,契税税率从4%下调为2%。对市区内成套“二手房”交易,如该“二手房”为普通住房,则按1%税率负担契税,非普通住房则按2%税率负担。

“二手房”市场也大有“利好”。凡个人将购买超过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不需要负担营业税。个人转让自用2年以上、并且是家庭生活用房所取得的,不负担个人所得税。这个政策中,对房屋使用期的规定从原来5年改为2年,对房屋使用期的计算从原来“领房产证之日算起”放宽到“购房合同备案时间”。

新政政策还对“第二套住房”作了重新界定。明确“以一户家庭中年满18周岁的个人拥有的住房套数为标准”,变化在于把原来“以家庭为单位”改为“以个人为单位”,也就是说,家庭中若有成年人名下不具有房产,那这个家庭还可以这个成年人名义继续购买房产,而不会受到“第二套住房”带来的贷款、首付上的制约。

起草无锡房地产“暖市”新政的相关负责人再三强调,这一政策的目的不在于保房价,而在于引导居民住房改善性消费,支持普通市民抓住时机改善居住条件,从而促进房市回暖。这一观点在政策中有相应条款佐证,即“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提高开发管理水平,降低成本,顺应市场需求,合理调整价格”。

新政也对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较为宽松的环境,诸如加大对房地产特别是在建项目的金融支持力度、适当减轻开发企业税费负担、放宽土地出让价款支付期限和比例等。

新政还包括合理安排新增土地供应、合理安排新开工住宅建设量、调整市场供应结构、积极消化存量商品住房等内容,以此进一步优化市场供需结构比例。

这一政策有望在近日正式发文生效。需要一提的是,2008年10月31日前购买的商品住房和政策实施之前已交易的“二手房”,不享受新政优惠,通过退房后再购买的方式(包括配偶换名购买)改变购房合同时间的,也不在政策优惠之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