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多地调整公积金贷款政策 无锡二套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变动如何?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1-12 17:14

[摘要] 武汉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广东扩容异地互贷城市,镇江实行“子贷父还”……近期,不少城市纷纷传出公积金贷款政策调整消息,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关注。那么,目前无锡二套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变动如何?

武汉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广东扩容异地互贷城市,镇江实行“子贷父还”……近期,不少城市纷纷传出公积金贷款政策调整消息,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关注。那么,目前无锡二套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变动如何?

原有政策保持不变

据不完全统计,近期有近30个城市先后调整了公积金贷款政策,其中一些城市大幅提升了贷款额度。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人员告诉记者,漳州近期并无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的计划,也不会调整公积金贷款政策。

根据7月2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的《关于调整漳州市住房公积金信贷政策的通知》第二套房或第二次使用公积金贷款,双职工家庭可贷30万元,单职工家庭可贷20万元。而申请公积金贷款的前提是,职工按规定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六个月以上,此前规定为缴满一年方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此外,第二次使用住房公积金购房的门槛由原先还清住房公积金贷款一年缩短为次月。在期限方面,贷款最长期限从20年调整为25年。

不过,该政策按计划只执行到今年12月31日。“目前没有调整计划,至于明年政策会否调整,有关部门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研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人员介绍说。

异地互贷暂不支持

在近期调整公积金贷款政策的城市中,一些城市明确公积金可“异地互贷”,如武汉规定,在武汉缴纳公积金的市民,到武汉之外的城市购房时,可以使用在武汉缴纳的公积金购房贷款。不过,漳州市暂不支持这一政策。

“异地互贷一直是市民咨询的热点话题,不过目前漳州市并无这一政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人员介绍说。据该人员了解,目前省内其他城市也没有推出这一政策。

不过,有银行信贷人士指出,漳州虽暂未实现公积金异地互贷,市民也可通过“异地提取”等其他公积金操作方式,实现异地安家置业的梦想。如,夫妻一方在广州买房,另一方在漳州工作,而夫妻双方有一方的户口在广州,就可以提取在漳州的公积金还广州的房贷。

业内人士指出,异地互贷打破了以往“公积金只能在缴存当地使用”的限制,将给外来安家以及在外置业的市民带来更多便利,这将是公积金发展的一种趋势。“特别是目前在厦漳泉同城化的大背景下,人员流动日益频繁,未来厦漳泉公积金‘异地互贷’或将是考虑的一个方向。若能实现厦漳泉公积金‘异地互贷’,无疑将大大降低购房者购房成本,方便经常在厦漳泉之间流动的市民。”该人士认为。

公积金无法“子贷父还”

父母能否用公积金帮子女还贷也成为不少市民的关注热点问题。

“每月房贷3000元,我每个月公积金不到600元,而我爸的公积金每个月则有1400多元。如果能用他的公积金来还款,压力一下子就减轻不少。”看到外地媒体报道父母能帮子女还贷的新闻后,吴先生十分高兴。不过,当他赶去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咨询时,得到的却是否定的消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向他介绍说,如果要用父母的公积金贷款,父母必须是产权人。

不过,有业内人士指出,利用父母的公积金减轻房贷压力仍有方法。“虽然公积金贷款无法‘子贷父还’,但如果属于首套房,可提取直系亲属的公积金用于购房,不过这也只能用于增加购房的首付款。”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解释说,“总房价不变,30%的首付再加上直系亲属如夫妻双方父母的公积金,这样首付款增加了,贷款额变少,每月还贷压力也就降低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