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业绩创新高成"大概率"部分房企销售额超全年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0-11 08:19

[摘要] 房地产标杆企业的业绩增长惯性并没有因楼市调控而停滞,多家房企巨头销售业绩再创新高成为大概率事件。

(来源:财经日报)房地产标杆企业的业绩增长惯性并没有因楼市调控而停滞,多家房企巨头销售业绩再创新高成为大概率事件。

从前三季度销售业绩情况来看,尽管个别月份数据有所波动,但多数房地产企业的销售金额和销售面积均出现同比增长。如果能延续1至9月的增长态势,开发商年度销售目标完成压力不大,部分房企前三季度的销售金额甚至已 过去年全年。

销售惯性增长

昨日,中海地产发布销售数据显示,该公司9月份实现房地产销售额86.3亿港元,实现销售面积59.3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30.8%及20.6%。1至9月份,中海地产累计实现房地产销售额919.0亿港元,同比增长28.8%,累计实现销售面积585.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3.4%。

前三季度销售业绩增长超三成的还包括保利地产。根据公告,9月,保利地产实现签约面积78.5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3.70%;实现签约金额77.59亿元,同比增长15.19%。2012年1~9月,保利地产共实现签约面积669.2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4.03%;实现签约金额756.28亿元,同比增长32.04%。

另一行业巨头招商地产的前三季度销售业绩已 过去年全年。招商地产10日发布的公告显示,1~9月该公司共实现签约销售面积173万平方米,实现签约销售金额247亿元。而2011年招商地产销售金额为210亿元。

截至2012年9月底,富力地产实现总销售收入共约223.33亿元,销售面积约191.94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上升4%及37%。

在已经披露前三季度数据的房企巨头中,销售金额出现同比下滑的包括万科A和恒大地产,其中恒大地产销售面积亦同比下降。

根据公告,万科9月销售面积105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20.4亿元,环比分别增长0.57%和6.08%,同比分别减少2.8%和3.8%。1~9月,万科实现累计销售面积907.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93%;实现累计销售金额963.2亿,同比下降0.78%。

2012年1~9月,恒大地产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额585.8亿元,较去年同期的692.6亿元下降15%;实现合约销售面积973.2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的1045.8万平方米下降约7%,与其去年销售面积大幅飙升直接相关。

部分房企销售额超全年

从另外几家开发商的销售情况来看,2012年1~9月,佳兆业实现累计合约销售额同比增长7%至110亿元,累计合约销售面积同比增长14%至182万平方米;越秀地产累计合同销售金额约110.2亿元,合同销售面积约89.2万平方米,同比分别上升134%及178%,业绩飙升明显。

按照年度销售目标的完成进度,目前多家开发商销售完成情况理想,部分房企有望在第四季度集中冲刺全年目标。

除招商地产销售超过去年总和外,越秀地产前三季度合同销售金额和销售面积已经占2012年合同销售目标不低于100亿元和96万平方米约110%和93%。

在2012年前三季度,世茂房地产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额356.98亿元,已 过2012年全年销售目标307亿元约16%。此前的今年7月初,世茂房地产宣布,今年销售计划将从307亿元上调至350亿元。

其他几家开发商销售进度也进展迅速,中海地产此前高调宣布将公司全年目标由年初的800亿港元调升至1000亿港元,按照目标计算,前三季度中海地产919亿港元的销售金额已经达到全年千亿目标的92%。

前9个月,恒大地产已完成全年计划的73.2%,销售面积近千万平方米。有业内预测,其全年800亿元目标实现乐观。

此外,花样年前三季度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54.30亿元,累计合同销售面积约628758平方米,累计销售金额已达全年72亿元销售目标的75%。

尽管万科前三季度销售金额出现近五年来的首次下滑,但从其销售进度来看,万科销售规模今年有望再创新高。万科董事会秘书谭华杰此前表示,万科推盘量主要集中在下半年,尤其9月份后预计会有明显增加,全年销售额超越去年1215亿元是“大概率事件”。

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万科等10家房企在2012年9月销售合计418.77亿元,环比增长7.11%。在这10家房企中,有7家销售出现环比增长。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还显示,这10家房企在2012年内销售合计3340.17亿元,其中8家公布年度目标的房企,平均目标完成率为82.19%。其中,世茂房地产,越秀地产和禹州地产目前已经完成了销售目标。

延伸阅读:

新老楼盘齐亮相秋交会 单盘优惠40万元

主要城市土地市场强劲升温 四季度将持续

八房企上半年仅售96亿 旅游地产万亿投资生疑

品牌房企集中拿地 10月土地市场或将持续升温

看房团"/>
购房区域:
  
 
线路:  必填
 
      报名人数 必填
      姓名: 必填
      手机: 必填        
看房团报名"/>看房团报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