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2家标杆房企公布上半年业绩 累计销售额同比涨14%

和讯网   2012-09-13 15:22

[摘要] 房企中报 房企业绩 房企销售,大部分企业均已经完成的全年目标的一半以上,从7月首周的表现情况来看,下半年预计大部分房企的销售业绩非常有可能超过上半年。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止日前,已经有22家标杆房企公布了上半年销售业绩,合计销售额高达4149亿,同比上涨幅度高达14%,大部分企业的销售业绩均表现良好。

大部分企业均已经完成的全年目标的一半以上,从7月首周的表现情况来看,下半年预计大部分房企的销售业绩非常有可能超过上半年。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分析认为标杆房企的表现明显跑赢大市,而且在3-6月的市场回暖弄转型得力,销售额明显回升。

首先:市场明显复苏,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6月,主要的54个城市,月内成交量达到了22.9套,再次延续了3月来的市场复苏。上半年累计成交突破百万套,达到107万套,同比11年同期的95.4万套将上涨12%。环比11年下半年的96.5万套也上涨了超过10%。其中大部分城市均有上涨。5月来,深圳、南京、杭州、上海再现“千人购房”、“漏夜排队”现象,主要城市项目的销售情况均有好转,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的统计局数据也显示,1-5月的销售情况下同比明显好转。

在市场成交量上涨的影响下,部分项目的价格已经出现了上涨。

其次:调控政策微调成规模,40个城市松动影响购房者预期。楼市微调,提振了购房者入市信心,首套房信贷政策的松动使得购房者入市能力增加,观望情绪降低。政策微调引发购房者对市场触底的判断,首套房信贷继续维持在85折左右,购房者实际支付能力增加。

房价同比明显下调,相比调控前的市场均价,即使是在6月份,房价也依然下调很多,购房者购买意愿增加。从上半年的数据来看,成交的热点项目依然是郊区降价项目。

成交量持续复苏,量价同行,在成交量持续上涨的影响下,价格开始止跌再涨。开发商乐观情绪开始出现,供应量有所增加,包括首次置业、首次改善、二次改善的产品,都加速推盘。拉高了市场成交量。“量在价先”,以价换量到了一定程度,折扣必然回收,而之前部分项目因为成交量乐观减少了折扣,购房者更加担忧价格上行,入市的积极性增加。

下半年市场发展趋势,市场点已经过去,再降价的可能性接近于0。

外需萎缩带给中国经济非常大的负面影响。近期避险心理重现,中国面临着资本外流的挑战。经济不景气影响稳定,09-10年为了稳定微调房地产。而12年为了稳定度过经济的不景气,微调房地产,这给房地产再次带来了喘息的良机。地方政府加快了预调微调的步伐,银行间流动性持续好转,可能预期的信贷政策微调幅度超过预期,是对于实体经济的惜贷情绪仍存。政策仍存在进一步宽松的空间。下半年再现数次降息、下调存准的可能性依然非常,楼市资金面将明显好转。

本轮成交复苏非普遍性

房地产市场从3月份开始的成交量比较乐观,特别是5-6月的主要城市全面复苏,对价格的支撑作用也已经体现,房价再跌的可能性接近于零。但是因为新开工全面触底的影响,7、8月淡季推盘量较小,预计整体市场的成交量可能环比轻微回落。全年成交量点在9、10、11月出现的可能性非常大。整体下半年的市场成交量将会超过上半年,在调控微松的影响下,恐慌性入市量是可以支持目前的成交量继续放大20%左右,但恢复09-10年高量的可能性不存在。

本轮成交复苏非普遍性,目前市场虽有松动,但是限购、限贷依然指向投资需求入市,其中部分可能有途径入市,但是难以支撑全面回暖。虽量价必然同涨,但价格上涨幅度有限。入市项目定价依然会比较谨慎。而且一旦出现暴涨,不排除还有政策打压。

【作者: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责任编辑:文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