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打鸡血地产股"涨停秀"游资狂吃二三线地产股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4-12 09:25

[摘要] 昨天是浙江某房企破产消息传出的第二天,但地产股却并未如此前那样“一触即溃”,反而是逆势拉升,中华企业、沙河股份、金丰投资、金山开发、浙江广厦5只地产股奔上涨停板。分析人士认为,货币政策放松预期是地产股突然爆发的主因,目前地产股估值处历史底部,随着流动性改善、刚性需求释放,中长期看行业估值或将向历史均

(来源:现代快报)昨天是浙江某房企破产消息传出的第2天,但地产股却并未如此前那样“一触即溃”,反而是逆势拉升,中华企业、沙河股份、金丰投资、金山开发、浙江广厦5只地产股奔上涨停板。分析人士认为,货币政策放松预期是地产股突然爆发的主因,目前地产股估值处历史底部,随着流动性改善、刚性需求释放,中长期看行业估值或将向历史均值回归。

打鸡血 5只地产股集体奔涨停

清明节过后,经历了“黑色三月”的A股出现暂时企稳,但其走势依然像犯了“心绞痛”一样欲攻乏力。4月9日,媒体突然曝出浙江杭州 房地产公司申请破产,市场普遍认为这个消息对地产板块再次形成打击,从而拖累大盘反弹。昨日房地产板块早盘表现疲弱,但午后突然如打了鸡血一般强势拉升,申万房地产指数收盘涨2.31%,中华企业、沙河股份、金丰投资、金山开发、浙江广厦5只地产股直奔涨停板,浙江东日、合肥城建、大名城、美都控股等个股涨幅也超过8%。

不过记者发现:地产股的走强并非昨日才出现的,早在3月29日,浙江东日就首次吹响了地产股走强的号角,此后7个交易日里,该股累计涨幅达36%,不过当时市场将其归结于温州金融改革试点效应,直到本周一,地产股才出现了板块性联动,到昨天终于出现井喷,其中中茵股份 、多伦股份 、浙江东日 、金山开发均出现涨停。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走强的地产股却都集中于二线地产股,“招保万金”等地产龙头动静并不是太大,海通证券投资顾问刘杰认为,这说明市场资金面还不是太宽裕,游资只能寻找中小盘股地产股集中炒作。

为何涨 估值低 政策放松预期高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房地产板块的异动有两方面原因:首先是市场对于货币政策的放松仍有强烈预期,甚至一度传闻央行可能在近期降息;其次,杭州地产商破产会被市场理解为利空兑现,因此趁地产股深度调整时低价介入。

“最近外贸、内需方面的数据都不是太乐观,管理层保增长的压力比较大,温总近期也提出过要推动一批新项目建设,这些都需要钱,所以银行的信贷今年会有增长。”申银万国证券宏观研究部总监苏畅认为。

国信证券房地产行业首席分析师方焱表示,“实际上去年开始,部分银行就已经对首套房贷款条件做了松动,但限购政策短期内不会放松。”

数据显示:3月以来,南京、杭州、合肥、武汉、太原等一批二三线城市楼市成交量环比大幅上升,出现本轮调控以来罕见“小阳春”,对此,分析人士也多认为地产股具备了反弹的要求。

“地产股近年成了烫手山芋,已经跌得差不多了,但去年的业绩并没出现大滑坡,具备了一定投资价值。”方焱表示,从估值因素来看,目前申万房地产板块平均市盈率(剔除负值)为14.96倍,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具有较高安全边际。

国信证券房地产行业首席分析师方焱认为:今年的地产股投资机会肯定大于去年,由于调控主要针对一线城市,所以今年二三线城市的表现会更好。

谁在买 游资狂吃二三线地产股

在昨天的公开交易信息中,中华企业、金丰投资、沙河股份三只地产股的买入前五名均为证券营业部,其中著名的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高调介入沙河股份,买入金额达1160万元,远远领先于其他营业部。而中华企业的买气最盛,总金额达到4891万元,其中华龙证券上海中山北二路营业部和招商证券东莞东城西路营业部买入金额均在千万以上。不过中华企业的卖出金额也达到2329万元,其中有一家机构卖出金额达503万元,这说明多空双方分歧比较大,造成昨天盘中有多次被巨大抛单打开涨停。

而近期涨势最旺的浙江东日背后,也没有一家机构大幅买入,全部是游资在翻云覆雨,其中昨天分别出现在沙河股份和中华企业买入榜中的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和东吴证券苏州西北街营业部都在浙江东日上频频进出,体现出游资“集团作战”的炒作手法。

从近期走强的几只地产股特征来看,大部分总股本都在5亿股以下,一般这种股票股性比较活跃,易于进出,是游资炒作的理想目标。而与这些强势的二三线地产股相对应的是,万科A、保利地产等地产龙头近期走势却比较平淡,甚至昨天还出现了冲高回落的走势,这不得不让人怀疑地产板块走强的持续性。

谁偷笑 股价高利于房企股权质押

数据显示,目前房地产行业已经有89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1年财报,平均每股经营现金流量为-0.42元,有54家公司呈现经营现金净流出,占比达61%,其中,保利地产、招商地产、金地集团,每股经营现金流为-1.12元、-1.60元、-0.81元,

从年初以来,资金链紧绷的房地产企业便掀起了一轮融资潮。今年一季度,万科、首开股份等上市房企进行的信托融资就近百亿元。3月中旬,华侨城A发布的融资计划达250多亿元。但由于管理层对房地产上市公司的再融资的审批愈发谨慎,不少公司融资计划受阻,无奈之下,不少房企将目光投向股权质押。

“股权质押即根据不同房地产企业的资信情况,根据股票市值约定一个质押率。如10亿元的股票市值,质押率为50%,可获得5亿元资金,这时股价是决定市值和融资多少的关键因素。”海通证券投资顾问刘杰表示。

不过记者发现,年内实施过股权质押的房地产公司股价都蹊跷地出现过大涨。如泛海建设今年以来已实施三笔质押共计12.84亿股。而该公司在2月份却出现了投资陕西煤矿的消息,其股价随即不到10天涨了近30%。另一家冠城大通在今年2月10日公告称,其大股东将其持有的1250万股质押给中诚信托,而该股从元旦后就连续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