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锡城严控跨区招生 择校生今年难进名校大门

江南晚报   2012-04-09 17:22

[摘要] “为给孩子找个理想的学校,已跑了三四所学校了,答复都是等等再说,我快要急死了。”今年春节后,郭先生就四处找关系,今年孩子上小学了,想要挑个好点的学校。谁知道找了一家又一家,就是没有学校松口。昨日记者采访得知,各个区都已经明确今年将严格控制跨区招生,这就意味着“择校生”进名校更加难了。

“为给孩子找个理想的学校,已跑了三四所学校了,答复都是等等再说,我快要急死了。”今年春节后,郭先生就四处找关系,今年孩子上小学了,想要挑个好点的学校。谁知道找了一家又一家,就是没有学校松口。昨日记者采访得知,各个区都已经明确今年将严格控制跨区招生,这就意味着“择校生”进名校更加难了。

择校生今年难撬名校之门

今年,和郭先生有相同经历的家长不在少数,往年数千人的择校生如今被卡在了原地,动弹不得。肖先生也在为此烦恼,他表示已经把目标从城中区改到了其他略低档次的“名校”上,四处托人之后,各个学校反馈的信息依然是“今年可能不行,再看看其他学校吧。”

记者了解到,一般来说,一些名校的择校生比例要达到20%-30%,有些热门的学校达到50%左右。因此往年如果动作快、动得早,想要择校还是大有希望的。且一般都是在过年之后就已经开始“走流程”了。但今年家长们却遭受了挫折,几乎所有的热门学校都不肯对择校生“开门”。

区域内择校也受到“严控”

为了创建义务教育高位均衡示范区,今后无锡各校都要建成现代化标准,这就对学校的生均占地、生均公用面积等都提出了要求,所以跨区招生将被各个区严格控制。南长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今年不仅要严格控制跨区招生,还严控区域内择校。这样的情况也同样出现在崇安区。崇安区今年不少学校都大篇幅进行了缩编,这就让外区择校生的名额大幅缩水。该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区学校必须要达到现代化学校的建设标准,同时“择校生”也必须被严格控制。

外来人员子女不会受影响

据不完全统计,无锡每年有近3000孩子四处奔波择校,以各种方式离开学区在别的地方就读。而今年在“择校难”的背景下,这些择校生都不得不在本学区入学。这对外来民工子女的入学是否有压力?

南长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开始研究这个问题。从目前情况看应该能解决这个问题。目前区内有两所民工子弟学校,还专门为接受民工子弟设置了两所公办学校,基本能满足南长区内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求学。滨湖区教育部门则表示,经过多年的扩容,目前滨湖区内学校的容量已经非常充分,应该是没有问题的。崇安区教育局经核算,区域内小学的容量在先满足学区内孩子的基础上,空余的班额将全部用于满足录取那些符合四项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新区虽然比较吃紧,但也表示会尽能力解决外来人员入学的问题,以缓解矛盾。(祝筱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