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库存积压去化速度放缓 无锡"期房"变身"现房"

房天下  2012-03-29 00:00

[摘要] 据统计,无锡市的商品房剩余可售面积超过1200多万㎡,其中商品住宅剩余可销售面积超过750万平米,库存商品房7万多套。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购房者在看楼时越来越多地接触到了准现房以及现房。

据统计,无锡市的商品房剩余可售面积超过1200多万㎡,其中商品住宅剩余可销售面积超过750万平米,库存商品房7万多套。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购房者在看楼时越来越多地接触到了准现房以及现房。

无锡七大区现房产品受热捧

据了解,目前无锡七大区均有现房出售,如滨湖区的绿城玉兰花园、新加坡尚锦城、奥林花园;北塘区的蓉湖山水、蓉湖一号;崇安区的常工城尚城售高层现房房源;南长区的清扬康臣;新区的中邦城市花园、中锐瑞城国际社区、长江国际花园二期雅园;锡山区的明瑞花园、华夏名都;以及惠山区的苹果园国际社区、无锡洛城德院、苹果园国际社区、名园臻舍。

据了解,位于锡山区的首创悦府实景现房已基本售完,而目前已封顶的6B号楼也所剩无几,已加推5B号楼,目前正在认筹。而新区的中锐瑞城国际社区则正在清盘,据悉,该楼盘还将在3月31日加推90余套120-140平现房。

虽然优质现房受到欢迎,但是期房变成现房却是开发商不愿看到的。2011年楼市遭遇调控寒流,大量库存积压,随着调控的不断深入,“去化”成为了2012年楼市的关键词。庞大的库存,加上持续低迷的去化率,造成无锡目前很多楼盘从“期房”变为“现房”。

楼盘开发商坦言,房地产是最需要靠快速流转生存的行业,因此准现房或现房的出现大多数都是被动的。然则,也有业内人士指出,“现房销售是房地产业发展的方向和趋势,对开发商的资金和实力要求提高,这将更有利于保证地产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相关阅读】

谢国忠: 房地产泡沫已爆了 大幅降价才是出路

房产投资趋向保守 仅5.3%开发商预测房价会涨

近千亿元融资仍不解渴 房企资金压力不断攀升

开发商非毛坯房空气质量合格 业主自装反不达标

开发商营销手段难忽悠 一成首付条件适合对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