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无锡首贷利率仅回归基准

地产中国网  2012-02-10 09:46

[摘要] 据无锡商报报道,昨日,有媒体报道“北京首套房贷利率暗现8.5折”。记者在与锡城各银行以及开发商、中介企业的交流中了解到,节后我市的房贷也出现了松动的迹象,不少银行已将首套住房利率调至基准,但尚未出现低于基准的利率。房产界人士表示,首套房利率的微调会在一定层面上对购房者的心理预期有所影响,但楼市目前的

 
 
看房团"/>
2月19日看房团报名入口
线路: 必填
  报名人数:
 必填
  姓名:
 必填
  手机:
 必填
  邮箱:
 必填
看房团报名"/>看房团报名"/>

 

据无锡商报报道,昨日,有媒体报道“北京首套房贷利率暗现8.5折”。记者在与锡城各银行以及开发商、中介企业的交流中了解到,节后我市的房贷也出现了松动的迹象,不少银行已将首套住房利率调至基准,但尚未出现低于基准的利率。房产界人士表示,首套房利率的微调会在一定层面上对购房者的心理预期有所影响,但楼市目前的运行格局不会就此改变。

节后房贷松动普遍回归基准利率

眼下,看似平淡无奇的锡城楼市却正酝酿着新一轮的动作。记者昨日从锡城部分银行了解到,首套房贷利率已在悄悄回调。有客户经理向记者透露:与去年额度紧张相比,目前比较宽松,首套房一般首付三到四成,即可执行基准利率。

昨日,记者拨通了部分银行的客服电话,然而对于时下房贷利率,银行方面却并不愿过多提及。客服人员给出的答复多是:“我们都是执行总行的要求,房贷利率以他们的口径为准。”随后,记者又咨询了几位熟识的银行人士,他们的一番话多少“走漏”了一些风声:“目前房贷基本都可以申请,去年年底的时候,贷款的确是比较难申请的,贷款利率也高,有的银行的时候做到了基准利率上浮20%。不过最近慢慢放开了,现在比去年松动了很多。”银行工作人员表示,通常每一年的季度是银行发放贷款最宽松的一段时期。各家银行间为抢房贷业务而适度放松也很正常。所以建议近期有买房计划的客户要抓紧办理,毕竟现阶段贷款额度比较宽松,放款时间也会比较快些。业内人士认为,上半年正好是银行的一个开放期,季度的利率等方面变动不会太大,所以一般都建议客户年初来做。

那么,时下各家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的执行情况又是如何呢?记者采访后发现,绝大多数银行对于首套房的贷款额度都比较宽松。贷款利率方面,半数银行已悄然恢复至基准利率,仅有个别银行依旧是在基准利率之上上浮10%。有客户经理私下向记者表示,现在银行放贷也要看客户的具体情况。如购买的是银行合作楼盘,客户购买房源大于80平米并且达到首付三成的条件就可以申请基准利率。另外,首付比例达到四成或更高也可以做基准利率。更多的银行则是对该行的优质客户给予基准利率的首套房贷政策。

据银行业人士测算,以房贷100万元,贷款期限20年为例,如果利率从基准利率上浮10%回归到基准利率后,首套房贷百万元贷款20年,月供将从8213元下降到7783元,降到8000元以下;20年的总利息则从97.1万元下降到86.8万元,两厢相比总利息下降10.3万元。所以一旦首套房贷利率真正恢复到了基准利率,那么对于锡城楼市的刺激想必也是显而易见的。仅限新房二手房贷利率依旧上浮“今年以来,房贷政策的确松了不少。”在采访中,不管是开发商还是房产中介人士均一致表示。据了解,去年政策最紧时,基本上所有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都是基准的1.1倍。不仅如此,办个房贷等待期一般要两三个月,除非买的是那些大房企开发的楼盘,但少说也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若是通过中介买二手房,往往一拖要四五个月,更有甚者,苦等了大半年后最终结果却是批不下来。“去年想办个房贷,可不容易了,有很多附加条件的。”在锡城一中介公司做经纪人的小安告诉记者,不少银行在发放房贷时,往往需要贷款人提高首付比例,或是先存款、购买理财产品、捆绑销售保险产品等等,加大了贷款的难度。

最近一阶段,等“贷”不再漫长,更不是遥遥无期,一般来说长的半个多月、短的一个星期就能办理好。而且附加条件也容易达到,往往只要求在某银行存上万把块钱就行,有不少银行即使没有存款,也可以顺利放贷了。不过在采访中,一些中介公司人士表示,虽说现在新房的房贷好办多了,可二手房的房贷办理难度依然不小,一方面是利率还处于上浮状态,另一方面银行往往会视二手房源的具体情况来确定是否批该笔贷款,对于一些房龄较老、户型很小的房源,通常还是被拒之门外。带来利好心理预期但楼市走势难改变此前住建部相关人士曾表态,今年要继续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同时也要支持居民的合理购房需求,优先保证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如今,首套房贷利率有了实打实的松动。一时间有人猜测,是不是楼市调控政策要“放松”了。

“这次银行方面虽然不约而同都把首套房贷利率下调至基准,但只是各银行自行在进行调整,并不是央行要求的统一行动。”惠山区一楼盘的企划部经理表示,因此并不能就此判定调控要松绑了。“再说了,这次房贷调的利率也仅限于首套房,对于二套房的首付、利率等并没有发生变化,这说明调控基调未变,只是对曾经被‘误伤’的刚需进行了相应的保护。”对于此次首套房贷利率的微调,房产界人士普遍认为,会对楼市的成交有所影响,但助推力不大,毕竟大部分购房者买房、尤其是首套房,不会仅为了房贷利率低点而去买房,他们通常都是根据自己的实际居住需求决定买不买房。但无可厚非,利率下调确实给购房者带来了不少实惠,再加上各楼盘大力的促销,会造成一种现在买房还是挺划算的心理预期。而在这种利好的心理层面的影响下,可能会适当带动一下楼市成交,但在大政策没有改变之前,决不会引发反弹行情。

【相关阅读】

央行要求满足首次购房贷款需求 房产人士称大幅优惠或难兑现

不悲不急 上榜2011施工单位"黑名单"公司如此淡定?

无锡楼市龙年特价房试水 房价"涨""跌"两重天

又到情人节了 这个情人节 我想要的不止是爱情还有房子

四问房产税离无锡多远 追溯房产税"前世今生"

房企吹响婚房“集结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