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土拆迁安置房可办两证了

——滨湖开出全市首张国土拆迁安置房房产证

无锡日报  2012-01-20 08:22

[摘要] 本报讯昨从产监处获悉,困扰我市多年的国土拆迁安置房两证办理的政策性难题终于得到解决。16日,滨湖区开出全市首张国土拆迁安置房房产证,至此相关拆迁人可根据需提供资料的要求及办理流程顺利办理两证。国土拆迁安置由于牵涉到国土、税务、财政、建设、房管等很多方面,一直是我市拆迁安置工作的难题。

本报讯昨从产监处获悉,困扰我市多年的国土拆迁安置房两证办理的政策性难题终于得到解决。16日,滨湖区开出全市首张国土拆迁安置房房产证,至此相关拆迁人可根据需提供资料的要求及办理流程顺利办理两证。国土拆迁安置由于牵涉到国土、税务、财政、建设、房管等很多方面,一直是我市拆迁安置工作的难题。去年11月17日,滨湖区在全市率先出台《国土拆迁定向安置房“两证”办理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纪要》,明确了政策、确定了机制、理顺了工作流程,为顺利开展国土拆迁安置房两证办理打下了基础。

根据规定,我市国土拆迁安置房的两证办理原则上参照定销商品房手续办理程序。土地及相关规费参照2008年五星家园补交标准,即1098元/平方米收取,土地和相关规费等面积安置部分免交,超面积安置部分由被拆迁房屋产权人承担。房屋大修理基金和电梯更新基金按市政府相关政策执行,并在办理房屋初始登记前交纳。

(源流)

【相关阅读】

无锡幸福安置示范小区评比揭晓

700万平米安置房年内竣工 1万过渡户将搬新家

19人居住120平米住宅 无锡安置房"群租"埋火患

开发商终于保不住自己的底裤了 千奇百怪之地产广告

80后白领生活状态调查:3成单身4成无房7成无车

2012年国内房价将温和下跌 房产税将大力推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