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无锡建"十分钟健身圈"家门口"健身房"将更多

无锡日报  2011-12-27 08:42

[摘要] 昨自市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获悉,我市制订的《无锡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1年至2015年)》,将为百姓提供更为便捷的健身条件:“十二五”期间,建立覆盖城乡、组织完善、设施齐全、活动丰富、指导有力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打造“十分钟健身圈”,越来越多的“健身房”将出现在市民家门口。

本报讯(记者单红)昨自市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获悉,我市制订的《无锡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1年至2015年)》,将为百姓提供更为便捷的健身条件:“十二五”期间,建立覆盖城乡、组织完善、设施齐全、活动丰富、指导有力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打造“十健身圈”,越来越多的“健身房”将出现在市民家门口。

人均健身面积达2.4平方米

“十一五”末,我市实现了基层体育设施基本实现全覆盖,全市人均体育设施达到2.3平方米,位居全省。《实施计划》中,对我市人均体育设施面积提出新的目标:人均健身面积达2.4平方米,继续领先全省。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对体育健身设施的投入力度。至2010年底,一批高标准的运动中心、训练场馆、体育公园、全民健身中心和市(县)区“新四个一工程”相继建成,全市人均体育场地达2.3平方米,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人口总量的53.4%,市民体质总体达标率达91.3%,各项指标在全省乃至均名列前茅。

但是,目前市民自觉参与体育锻炼的时间和活动量仍然不足,市民的体质健康状况不容乐观,亚健康群体有不断扩大的趋势。为此,我市制定了《实施计划》,动员和组织广大群众参与体育锻炼,争创“全民健身示范城市”。

着力打造“十健身圈”

在《实施计划》中,着力打造“十健身圈”成为一大利好消息。这意味着:市民走出家门,方圆10的步行时间内,就能找到健身场所开展锻炼。

“十健身圈”将由现存、新建公共体育设施,学校场馆对外开放,新建、改建、扩建居住区的公共体育设施配套等组成。各级政府接收公共体育设施后,将确保其面积、功能并发挥作用。与此同时,打造“环太湖体育圈”全民健身休闲示范基地,建设一批体育公园、体育广场、体育健康步道、社区多功能运动场和全民健身户外营地等,进一步改善群众体育健身条件和环境。

通过五年建设,使人均拥有公共体育设施面积达2.4平方米以上,学校体育场地开放率在55%以上,形成各类体育设施合理布局、互为补充、面向大众的网络化格局。

体育人数达到全市人口55%

《实施计划》提出,至2015年力争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全市人口55%以上,城乡居民主要体质指标处于全省前列水平,《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学生合格率达95%以上。

五年中,市、市(县)区将100%建立健全全民健身工作指导委员会;社区体育俱乐部覆盖率80%以上,全民健身工程达标街道90%以上、示范街道40%以上,市级体育协会和民办非企业单位达到100个以上,每万人拥有晨(晚)练点6个以上,每万人拥有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25人以上。

与此同时,定期举办全民健身运动会,打造国际马拉松赛、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元旦健身长跑、全民健身节、全民健身广场系列活动等一批有影响力的群众体育品牌赛事和活动。建成市、市(县)区、乡镇(街道)“体质测定与健身指导站”,每年为8万人以上提供个性化的健身指导服务,举办100次以上科学健身培训讲座。

【相关阅读】

"合作建房"模式进京 欲挑战高房价

国资房企"抄底"抢地 12月逾200亿资金砸向土地市场

"房"线失守抄底买房 无锡"5字头"房源遍地开花

无锡地铁1号线心脏在西漳 车辆段房建已完工一半

无锡马山意欲建国际旅游岛 自然湖光山色引人入胜

列车平时呆在哪? 探访地铁1号线列车"大本营"

标签:健身无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