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叶檀:下调存款准备金预示楼市调控开始松动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12-01 09:15

[摘要] 中国人民银行今日晚间宣布,从2011年12月5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为近三年以来的首次。央行上一次下调存款准备基金率是在2008年12月25日。

(来源:网易财经 )中国人民银行今日晚间宣布,从2011年12月5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为近三年以来的首次。央行上一次下调存款准备基金率是在2008年12月25日。

对于央行此举,著名财经评论人叶檀表示,临时对存准率进行下调,表明了眼前的经济危机已 乎人们的想象,更多看不到的经济指标已经潜在诸多风险。

"房地产价格和货币的松紧程度紧密相关,在不降息的情况下下调存准率,从侧面也反映了房地产调控定向定量宽松迹象已经显现,这对房地产的理性回归有促进作用。"叶檀表示。

不过在此之前,叶檀曾在个人博客中曾表示,年内不可能出现大规模的存准率下调举措。

 

 

 

【相关阅读】

5480元起以价换量 锡各大楼盘逆势热销为哪般

均价4600元/平起! 抄底无锡十大版块低价楼盘

售楼小姐谈楼市调控 销售跌入谷底靠底薪为生

楼市调控效果小城市显现 开发商年息60%难借钱

调控政策“稳”字依旧 下调存准利率箭在弦上

调控压力趋大 2012开发商日子难熬

叶檀:未来五年内兼并潮 房企从万家下降到千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