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无锡房贷利率普遍上浮10%

——银行称:个人房贷已变成“最不赚钱的业务”

扬子晚报  2011-09-23 08:43

[摘要] “第一次买房就赶上了房贷‘冻结期’,而且买的还是二手房,前后跑了四家银行,不但上浮贷款利率,放贷时间也是一个未知数。”第一次买房的小邓在跑了多家银行房贷部后无奈地告诉记者。而对于小邓的抱怨,锡城一家股份制银行的个金部老总告诉记者,不要说利率上调、放贷延迟,现在能在银行贷到款就不错了。

 
看房团"/>
 (必填)
  报名人数: (必填) 手机: (必填)
  姓 名: (必填) 邮箱: (必填)
看房团报名"/>看房团报名"/>

》》》》》点击进入9月25日搜房看房团专题

“次买房就赶上了房贷‘冻结期’,而且买的还是二手房,前后跑了四家银行,不但上浮贷款利率,放贷时间也是一个未知数。”次买房的小邓在跑了多家银行房贷部后无奈地告诉记者。而对于小邓的抱怨,锡城一家股份制银行的个金部老总告诉记者,不要说利率上调、放贷延迟,现在能在银行贷到款就不错了。

银行房贷利率普遍上浮10%

近期,各地传出有银行暂停房贷业务或房贷利率上浮、门槛拔高的消息,而有媒体报道称部分银行首套房贷首付要达到四成,利率则为基准利率上浮10%-30%;二套房贷则要求首付六成,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1.2倍或以上。各种“小道”消息,让不少准备买房的“房奴”无奈起来。昨天记者从无锡多家银行了解到,放贷收紧,无锡银行房贷利率普遍上浮10%左右。

记者从无锡工商银行了解到,对于首套基准利率不变,二手房贷上浮10%,而交通银行也同样对二手房贷上浮10%利率,而建设银行不但对二手房贷利率上浮7.75%,对首套房贷的基准利率也上浮10%。记者统计了一下,除了中行、江苏银行等银行对首套房和二手房贷款利率不变外,其他银行普遍对一二手房贷利率做出上调,上浮为10%。

商业银行提高个人住房贷款门槛

楼市调控之弦依然紧绷,银行放贷空间继续收窄,这一切让当前个人住房贷款遭遇寒流。“现在的局面是,商业银行普遍将个人住房贷款的门槛提高,首套房利率基本还是为同期央行基准利率,二套房贷款利率则普遍上浮10%,三套房基本停贷,并且贷款审批期限延长至两三个月,我们现在对房贷虽然没有拒绝,但也是有所选择。”无锡中信银行个金部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

小邓告诉记者,他先后跑了多家银行,发现对于自己购房的二手房贷款利率都有上浮。“即使没有上浮的银行,经办人员也问我有没有大额存款,具体什么工作、年薪如何等等。”小邓告诉记者,自己辛辛苦苦攒了两年多工资奖金,好不容易买了套96平方的二手房,没有想到贷款却遭遇房贷“冰冻期”。“一家银行的工作人员直接告诉我,是否能办理房贷,还要等通知,即使审核通过了,房贷也至少需要等到年底的时候。”小邓对此表示无奈。

同样准备在房交会上购房的丁先生告诉记者,他最近已经跑了多家楼盘,也问了一些银行。他发现,虽然大多数银行没有宣布“停贷”,但是房贷放款时间已经从正常的一个月以内延迟到两至三个月,甚至要求个别客户等待未知的更长时间。丁先生向记者抱怨,这不相当于是在变相“停贷”吗?买房子倒没有这么着急,没有想到等到确定买房时贷款也让人心急如焚。

个人房贷已变成“最不赚钱的业务”

“目前的情况下,个人房贷业务已经从之前的优质贷款变成了最不赚钱的业务。”一位股份制商业银行个金部经理对记者称,随着信贷环境偏紧以及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取消,银行个贷业务中最“吃香”的房贷业务已经不再具备吸引力。对于而言,房贷并不属于银行的优质信贷业务。目前,小企业贷款利率一般上浮25%,个人经营性贷款产品的利率一般上浮30%,再加上政策导向,银行更倾向于把资金投入到高的业务中去。

“利率上浮后,不少客户不堪重负,甚至放弃了买房。”大众房产复兴路店的一位经纪人这样告诉记者,首套房贷基准利率不变,二手房大部分银行上浮10%,不但让改善型购房的贷款者犹豫起来,更让买二手房的购房者焦虑不已,甚至有的人已经取消了购房计划。路若愚

【相关阅读】

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涨5% 甚至暂停个人房贷

房贷收紧伤不起 锡银行利率上浮10%

真叫人拍手称奇! 开发商掏钱为客户"买"房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