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以价换量!下半年无锡楼市悄现下行趋势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8-04 17:44

[摘要] 7月向来是传统意义上的淡季,受加息影响,对本就“虚弱”的房地产市场产生严重影响,成交走低楼市再次进入低谷,楼市各方观望情绪更加浓厚,房价进入下行通道的心理预期随着第三次加息的执行而逐渐加剧,“以价换量”更成7月的一大看点,整个7月楼市的“连锁效应”尽显无疑。

(来源:姑苏晚报)7月向来是传统意义上的淡季,受加息影响,对本就“虚弱”的房地产市场产生严重影响,成交走低楼市再次进入低谷,楼市各方观望情绪更加浓厚,房价进入下行通道的心理预期随着第三次加息的执行而逐渐加剧,“以价换量”更成7月的一大看点,整个7月楼市的“连锁效应”尽显无疑。

7月成交呈现“U”型走势

房企施“拖字诀”开盘爽约半数

作为传统的楼市淡季,7月再次遭受加息冰封,虽然住宅价格没有显著变化,但成交量却继6月销量小幅回暖后,楼市销量再次下跌至3012套。在限购、加息预期高涨的市场政策环境下,苏州楼市却表现出疲软的“量跌价稳”态势。

面临市场压力、政策的调控,购房者观望情绪日益严重,新老盘入市渐谨慎,开盘量缩水近半,导致7月成交量和供应量总体双双呈下降趋势的市场状况下尤显抢眼。苏州楼市2011年7月份住宅类房源共成交3012套,同比增加了50.83%,环比下跌10.30%;成交总面积为333592.97平方米,同比增加了48.28%,环比下跌12.32%;从7月19日开始,苏州住建局暂停公布成交均价信息。

7月首周以来,加息效应初显成效,开盘量持续缩水,上市量极度短缺,仅是一部分热销楼盘持续加推支撑供应量,据显示,7月实际开盘量为13家楼盘,比预计的26家足足减少了13家楼盘,降幅为50%。而从推盘产品类型来看,住宅类项目有10家楼盘,商业类项目有3家。

从推盘情况来看,除了顶峯上一广场、领秀冠南苑均是首次开盘,其他均是以加推为主,而天地源水墨三十度、世茂运河城、中海国际社区、南山金城1958等热销盘都是每周“闹痒痒”的状态持续推盘,探市寓意更加明显。

7月作为楼市传统的淡季,苏州房源入市量大量缩水,购房者选择空间减少,商品房成交量也随之减少。特别是在目前政策调控空前严厉的情况下,开发商步步为营,任何举动都要经过深思熟虑,不会轻易推盘,入市更加谨慎。对于任何一个市场而言,“供求”的关系是永恒存在的。当供应方的供给量减少时,反映到市场上,其成交量也会出现相应的连锁效应,7月的供应与成交量双双下跌也成自然现象。

对于7月开盘的萧条之势,业内人士表示,7月楼市开盘不够活跃在意料之中。一方面受到加息等调控政策影响,楼市销售不景气;另一方面是开发商也处于观望状态,对于下半年政策和市场的走势,许多开发商抱着静观其变的心理,因此7月整个楼市开盘不够活跃也不出意外。进入7月,苏州楼市也步入了传统销售淡季,再加上调控政策的持续打压,下半年7-9月,苏州楼市将更加的清冷,部分中小开发商在销售和资金压力的情况下,下半年房价或将有所松动,此外,因上半年的交易量大幅下跌,下半年楼市供应量将逐步增多,形成集中放量的局面,在激烈的竞争压力下,开发商的楼盘定价将更加理性,但成交量低迷的状态在短期内很难扭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