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小区三十万维修费离奇"蒸发"竟被开发商吞掉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8-01 08:44

[摘要] 南京下关区金碧花园小区的开发商收了业主的物业维修费,却没有按规定交到物业维修部门,导致居民需要用钱维修房子的时候,无法提取当初缴纳的维修费。近日,南京下关区检法两部门联合办案,远赴南通找到开发商的承继公司,查到了当年的账目资料,为小区居民要回了三十几万元维修费用。

来源:扬子晚报

南京下关区金碧花园小区的开发商收了业主的物业维修费,却没有按规定交到物业维修部门,导致居民需要用钱维修房子的时候,无法提取当初缴纳的维修费。近日,南京下关区检法两部门联合办案,远赴南通找到开发商的承继公司,查到了当年的账目资料,为小区居民要回了三十几万元维修费用。

金碧花园小区业主在调解协议上签字。罗双江 摄

维修屋顶

发现维修费用没有

去年11月11日上午,幕府山社区主任、南京市人大代表张彩霞向下关区检察院反映,中央北路张王庙38号金碧花园小区有280多户业主的房屋维修费用“没了”,被开发商南通金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拿走了,希望检察机关帮助这些居民要回这笔房屋维修费用。下关检察院检察长随即展开调查。

原来,金碧花园是南通金丰房地产开发公司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陆续开发的老小区,直到2002年才开发完毕,2005年开发商离开小区,没有交接手续。开发商走后,小区成立了业主委员会。去年下半年,小区部分房屋屋顶漏水需要维修,房屋漏水的业主向业主委员会申请,到南京市物业管理办公室领取房屋维修费用。去了之后才知道,有280多户房屋维修费用没有交,无法领取使用。业委会向其中部分业主核实,业主们均称购房时已向开发商交纳了房屋维修费用,有收据为证。

“吞掉”维修费用

开发商的公司已注销

进一步调查得知,南通金丰房地产公司已于2009年4月24日注销了,由南通另一家房地产公司全面接手。经向现在这家公司了解,办案人员获悉,金丰公司当初认为,这钱本来就是用来小区维修用的,交不交也无所谓,不如自己用来维修小区用,所以就没上交。后来,金丰公司花了17万多元用在小区维修上,还有16万代付了小区物业管理费,两项支出加起来,甚至超过了收上来的钱。

办案人员告诉该公司,维修费用应该专款专用,该交的还是得交,如果帮小区居民垫付了钱,可以另外起诉再要。房地产公司又提出要钱超过了两年诉讼时效,检察官告诉对方,小区居民去年才知道,按法律规定诉讼时效从去年知道的时候开始算,没过两年。

居民起诉

最终讨回维修钱

与此同时,小区居民到下关法院提起了民事诉讼,要求南通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将欠缴的住房维修费用,缴到南京市物业管理办公室基金账户上,并请求检察机关支持起诉,下关法院受理该案后,派法官和下关检察院联合办案。

在检法两部门协调、联系下,南通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派人来南京与金碧花园小区业主代表进行了沟通、对话。房地产公司代表回南通后,积极联系当时经办此事的工作人员,几经周折,终于在大连找到当年南通金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员工,核对清楚了账目。

7月30日上午,下关检法两部门派员来到金碧花园小区,将调解协议书送到了小区居民家门后,免除了他们跑腿的麻烦。目前,南通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已将32万余元房屋维修费用款交由下关区检察院暂收,待业主们签订调解协议后,凭调解协议将这笔钱缴纳给南京市物业管理办公室。

【相关阅读】

买着踏实 锡城现房可享优惠2万抵10万

市区公办小学施教区公布 不少新楼盘上"学区榜"

产监处公布上月楼市数据 商品房均价降了303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