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人均公共体育设施面积全省第一 锡城名列前茅

无锡日报   2011-06-13 08:49

[摘要] 本报讯(记者单红)昨从市体育局获悉:2010年我市新增公共体育设施面积71.71万平方米,全市人均拥有公共体育设施面积2.3平方米,位居全省第一。城市公共体育服务设施的不断完善,让越来越多无锡人享受到了“就近健身”的便捷,城市健身人群不断增加。

本报讯(记者单红)昨从市体育局获悉:2010年我市新增公共体育设施面积71.71万平方米,全市人均拥有公共体育设施面积2.3平方米,位居全省。城市公共体育服务设施的不断完善,让越来越多无锡人享受到了“就近健身”的便捷,城市健身人群不断增加。

无锡是一座“活力之城”,2008年,无锡成为全省首批“体育强市”,2009年,成为全省首批体育基本现代化试点城市,所辖市(县)区和乡镇100%建成“体育强市(县)”、“体育强镇”,连续5年荣获“全民健身活动先进单位”。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离不开完善的公共体育设施。近年来,我市把实施全民健身工程作为一项民生工程、实事工程、幸福工程来抓,全力实施“幸福进万家、体育健万民”行动,初步形成了覆盖城乡、普惠民众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

60%体彩公益金用于全民健身事业,为推动公共体育设施建设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共体育设施建设的意见》则从制度上加快了公共体育设施的提档升级速度。该《意见》对市、市(区)、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四级公共体育设施提出明确要求:按照每年不低于20%的进度全面提档升级。全市各级先后投入40多亿元建设公共体育设施,形成了“一圈”即环太湖体育圈,“二中心”即市体育中心、体育公园,“九辅”即9个市(县)区新“四个一”工程或全民健身中心,“多点”即乡镇(街道)、社区(行政村)健身中心或体育公园的高标准、上档次的公共体育设施网络群;

全市200个4000人以上的社区(村)全面建成省一类标准体育设施,20个街道和403个社区(村)全面完成建设任务。2010年全市新增公共体育设施面积71.71万平方米,全市人均拥有公共体育设施面积2.3平方米,位居全省。

在全市所有乡镇100%建成体育强镇的基础上,我市出台了《无锡市全民健身工程达标(示范)街道创建办法》,从组织领导、健身活动、指导、设施、健身安全五个方面提出创建标准,并列入市社会事业建设项目给予经费保障,对创建成功的街道分别给予30万元或50万元,以奖代补。2010年,全市有3个示范街道、7个达标街道通过创建验收。

完善的公共体育健身服务体系,充分调动了群众的健身积极性。据悉,我市每年有超过200万人次参加各类健身活动,目前,全市体育人口超过52.5﹪,在名列前茅。

【相关阅读】

锡公共建筑节能改造有补贴 已试点支持老新村

地下建筑物产权纠纷渐多 管理难题待立法破解

锡城市综合体高歌猛进 品牌房企争夺暗流涌动

楼市博弈下房企策略明朗 "花式"降价暗战正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