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白领灰色收入】2011跳槽到哪个行业?白领灰色收入最狠行业曝光 房产业名列其中(图)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2-16 17:30

[摘要] 【白领灰色收入】2011跳槽到哪个行业?白领灰色收入最狠行业曝光 房产业名列其中(图)

在改革开放前,内地没有“灰色收入”这个词;改革开放后,经济日趋活跃,社会各类群体的收入随之出现多样性。人们把合法的工资、奖金、补贴等称为“白色收入”,把违法收入称为“黑色收入”,至于还有那么一种介乎于白色与黑色之间的收入,人们说不清道不明,更多的时候是不便点明,“你知我知就够了”,于是便有了“灰色收入”的叫法。

教师


教师

目前教师们的“灰色收入”主要来自开辅导班和“走穴”。一位大学教授说,自己一个星期有12次“友情客串”,身心疲惫。上课时有时也感到力不从心,对于收入所得,他认为都是“辛苦钱,合情合理”。另外,老师在校外搞创收的形式五花八门,诸如讲学、做学术报告、代课、当家教、兼职顾问等等,而与社会应用、市场需求关系紧密的学科老师,如经济、金融、会计、法律、外语等,搞校外创收的机会更是多,有的一天至少千元。

医生


医生

这可说是“灰色收入”最丰厚的行业,拿、吃回扣和“走穴”,已经到司空见惯、见怪不怪的地步。普通人日常看个病,特别是动个手术,给主刀医生、帮忙医生、麻醉师、手术室护士分别送,都是公开的秘密。一位医生接受采访时说,在医院这个圈子里收是很普遍的事,你可以问一下医护人员,只要是说良心话的,谁敢说自己没有收受过?医生走穴,主要是一些知名度高的医生和外科医生,到“下边医院”去一次,进帐一二千元是家常便饭,而著名医院医生更可拿到五千至一万。吃药品回扣是医疗界“灰色收入”的另一种形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