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几十万拆迁补偿评估成150万 拆迁科长获刑10年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1-20 09:42

[摘要] 从事拆迁安置工作有十多个年头的陈永明,原是南京市栖霞区拆迁安置办拆迁安置科科长。在同事眼中,他业务能力突出,有着丰富的征地拆迁经验。可他的丰富经验却用歪了,贪欲让他把几十万的拆迁工程评估成了150万,在他即将退休的时候给他带来10年牢狱之灾。

从事拆迁安置工作有十多个年头的陈永明,原是南京市栖霞区拆迁安置办拆迁安置科科长。在同事眼中,他业务能力突出,有着丰富的征地拆迁经验。可他的丰富经验却用歪了,贪欲让他把几十万的拆迁工程评估成了150万,在他即将退休的时候给他带来10年牢狱之灾。2010年5月31日,南京市栖霞区法院经审理判处被告人陈永明犯受贿罪和滥用职权罪,判处其有期徒刑十年,并处没收财产10万元。

10年拆迁参与诸多大项目

资历老了财产也悄悄增长

陈永明插过队、当过兵,是个有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他妻子、儿子工作称心,家庭情况优越。如果他知足于生活的眷顾,尽心于自己的工作职责,现有的条件足以享受平常人所拥有的幸福生活,可他却并不满足。

陈永明在栖霞区拆迁安置办拆迁安置科任上,负责、参与过仙林大学城、幕府山庄疏港大道、龙潭港、地铁二号线草场地块、栖霞经济开发区二期、城际铁路等多个大型项目的拆迁工作,拆迁经历可谓辉煌。而随着拆迁数量的增多,他的资产也在悄悄地增长。法院审理查明,从2005年8月至2007年7月,陈永明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利用职务之便为被拆迁对象谋利益,非法收受被拆迁对象送给他的贿赂款共计32万元之多。

2005年八九月间,栖霞区尧辰村农贸市场项目拆迁,江苏某建设有限公司也在拆迁范围内。建设公司董事长刘某听到陈永明是这个项目的负责人后,开始想方设法和他接近。很快,刘董事长就找到了认识陈永明的朋友。几天后,刘某的这位朋友出面请陈永明在中央门的大家乐饭店吃饭,当然,参加的人中就有刘某。

董事长宴请后送

2万元贿赂获利几十万

吃饭当然只是个形式,而结交陈永明,从拆迁中获得才是主题。酒酣耳热之际,大家“很自然”地就谈到拆迁的事,刘某和朋友很热情地向这位掌管拆迁大权的陈科长敬酒,并借机向陈科长提出在拆迁时给予关照。喝着这帮人的酒、听着众人的奉承,晕晕乎乎的陈永明当即就表态“没问题”。吃完饭刘某的朋友送陈永明走时,给了他一个信封说是一点小意思。陈永明没说什么就收下了。他回到家后打开一看,信封里装着2万元人民币。

2万元钱的作用在此后的拆迁补偿中很快显现,而且换回的利益达到了几十万元之多。按照拆迁标准,刘某所在建设公司的拆迁补偿也就几十万,陈永明却给评估了150万左右。拿到好处的刘某当然不能忘了陈永明,事后他又托朋友送给陈永明一个塑料袋作为礼物。陈永明在办公室打开一看,里面装着13万元人民币。

此后,陈永明在南京港二期通用泊位、栖霞经济技术开发区电厂等拆迁项目中,受人请托,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又收受贿赂款17万元。

2009年11月6日,法院开庭审理陈永明涉嫌受贿罪一案,因被告人陈永明有自首情节、自愿认罪,且积极退还赃款,法院酌情从轻处罚,以受贿罪一审判处陈永明有期徒刑9年。

指使手下伪造补偿协议

帮村里骗取50万再受审

就在陈永明被以受贿罪判刑后不久,南京市栖霞区检察院反渎职侵权检察局在拆迁办调查了解拆迁工作中有无犯罪行为时,发现陈永明存在涉嫌滥用职权的行为,遂展开侦查。

原来,2008年10月,栖霞区拆迁办经批准在栖霞街道某村等地块实施城际铁路项目的房屋拆迁工作,陈永明任该拆迁项目负责人。

当年11月下旬,在某村拆迁工作即将结束的时候,该村书记王一林向陈永明提出帮助村里搞点收入。陈永明在无权决定且未经领导批准,又未获任何授权的情况下,违反《栖霞区拆迁办房屋拆迁评估工作制度》的规定,指使下属 以该村村民朱义珍的名义,虚构了1份50.8万元的征地拆迁补偿安置协议。2009年2月,该村通过这份虚假协议骗取拆迁补偿款50.8万元。案发后,赃款已全部被追回。

2010年5月31日,受到检察机关涉嫌滥用职权指控的陈永明又一次站在了法庭上,他对检察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及定性均不持异议,当庭表示认罪。法院经审理认定,被告人陈永明身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滥用职权,致使国家利益遭受重大损失,其行为已构成滥用职权罪。法院依法判处陈永明有期徒刑1年6个月,与原犯受贿罪判处的有期徒刑9年、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10万元合并,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0年,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10万元。

通讯员 雒呈瑞 吴斌

扬子网记者 魏晓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