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十二五"将推出限价房 保障性住房比重达到70%

德州新闻网  2010-12-30 18:16

[摘要] 未来五年,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加快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建设,适时推出限价商品房,加大旧住宅区、棚户区及城中村和城边村改造力度,逐步提高保障性住房所占住房体系的比重。

未来五年,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加快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建设,适时推出限价商品房,加大旧住宅区、棚户区及城中村和城边村改造力度,逐步提高保障性住房所占住房体系的比重。近日,德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邵自升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力争到“十二五”末,保障性住房及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占住宅开发总量的比重达到70%,解决1.55万户中等偏下及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

“十一五”回顾       关键词:改善民生      完善制度保障住

“十一五”即将过去,回顾这过去的五年,我市在保障性住房建设方面取得了什么样的成就?

邵自升:“十一五”期间,我市大力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全市共实施了200多个城中村、旧住宅区和棚户区改造,经济适用房施工面积达108.04万平方米,竣工面积72.65万平方米,竣工住宅套数达10771套。全市发放廉租住房租金补贴2453户,实物配租924户,群众居住条件和环境大为改善。我市的保障性住房建设之所以取得如此大的成就,这与我们相关的制度完善有很大关系。2005年5月28日出台了《德州市城镇收入家庭廉租住房管理办法》,标志着我市廉租住房制度正式建立。2006至2007年两年间,10县(市)也先后出台了各自的廉租住房制度。2008年1月开始,我市廉租住房保障范围从收入家庭扩大到低收入家庭,又先后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解决好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意见》和《德州市廉租住房保障实施细则》。在经济适用住房方面相继制定出台了《德州市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德州市经济适用住房上市交易管理办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