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楼市历经二次调控之后 揭秘四大曲线购房招数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1-11 10:48

[摘要] 楼市“二次调控”开始后,购买二套以上住房、异地购房受到了更为严格的限制。为规避调控政策,一些购房者纷纷寻找应对招数曲线购房,我市部分社保中介也打起异地购房者的主意,以帮助外地来济购房者办理社保证明的方式赚取钱财。

楼市“二次调控”开始后,购买二套以上住房、异地购房受到了更为严格的限制。为规避调控政策,一些购房者纷纷寻找应对招数曲线购房,我市部分社保中介也打起异地购房者的主意,以帮助外地来济购房者办理社保证明的方式赚取钱财。

招数1借用他人身份证

为规避“认房又认贷”等调控政策,购房者一般借用没有房贷记录的亲戚朋友或者企业员工的身份证贷款买房,以享受首付、贷款利率等方面的优惠,前提是需要给证件提供者一定报酬,面临的风险则是这些房产可能无法转让;借用者一旦不能定期还贷,提供证件者也将面临被银行起诉或被列入信用黑名单的危险。

招数2 假离婚转移房产权

市民李先生在东部某楼盘购买第三套住房无法办理贷款时,售楼人员曾建议他与爱人假离婚,贷款买房后再复婚,不料所买的假被银行查出,最终只能退房。类似通过假离婚、公证处置换房产权益等方式,将家庭成员的房产转到其中一个或多个家庭成员名下,再利用没有房产一方的名义买房,成为不少人热议或选择的曲线购房方式之一。

招数3 全家接力贷款

不少二套以上购房者选择以家中老人的名字申请按揭贷款或公积金贷款,将家中某个子女作为所购房的连带还款人,并由其承诺“负责承担借款合同对借款人、抵押人的约定义务,以及在该笔贷款本息偿还完毕前不撤销抵押”。此种方式下,贷还款记录仅表现在贷款合同人(即父母)名下,不增加其子女购房及贷款记录。

招数4 找中介补社保证明

我市部分社保中介代理机构从“二次调控”对异地购房的限制措施中找到了生财之道:通过为外地来济购房者办理社保缴纳凭证赚取中介费用。

某社保代理机构的宗女士告诉记者,该单位专门为各类劳动者及相关单位代理社保代缴、补缴业务,可以帮异地购房者补办社保证明,帮助外地来济购房者顺利贷款买房。据她介绍,按新调控政策的要求,办理者至少需要补缴13个月的社保开具的社保缴费凭证才能用于贷款买房,标准按流动就业人员(自由职业者)办理,月缴费工资基数为1495元,加上开户费等相关费用,只需要7867.5元。另外一家中介机构的工作人员表示,近期已为20多个类似客户办理相关手续,赚取了2.6万元。(来源:济南日报)

【相关阅读】

房产新政调控楼市 商铺成为众多投资者的宠儿

紧随房地产调控 公积金贷款仍是惠民主力

楼市调控或出第3轮重拳 有关部委商讨限定房价

一星期售582套 避调控3成锡投资客弃住转商

三套房贷叫停后投资客转战商铺 小面积商铺受青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