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广州新电视塔正式命名为"广州塔"沉淀5000年的精华! 中国十大古代建筑排行榜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9-29 10:53

[摘要] 28日凌晨,经过广州塔的市民发现,原来以七种色彩灯光作为“外衣”的塔身变成一个“花棒棒”,五彩缤纷,而且灯光跳跃,极富热情。 9月28日,变幻灯光的广州塔。国际在线消息:2010年9月28日下午,在广州新电视塔命名公布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街坊习惯叫开的“小蛮腰”。

28日凌晨,经过广州塔的市民发现,原来以七种色彩灯光作为“外衣”的塔身变成一个“花棒棒”,五彩缤纷,而且灯光跳跃,极富热情。 9月28日,变幻灯光的广州塔。

国际在线消息:2010年9月28日下午,在广州新电视塔命名公布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街坊习惯叫开的“小蛮腰”、广州新电视塔正式命名为——广州塔。广州塔是目前中国高塔,塔高610米。其中主塔454米,天线桅杆156米。正式命名后的“广州塔”将于9月29日开始正式对外开放观光旅游。

广州市物价局日前公布了广州新电视塔观光门票价格,设有三个不同的观光高度,分三段收取观光门票。的门票价格为50元,最贵的则要150元。市物价局表示,该价格只是试行价格,先试行1年。他们将在1年后进行评估并制定正式价格。

今天是9月28日,公元前551年9月28日这一天是春秋时期著名的教育家,后来被封建王朝尊为至圣贤师的孔子的诞辰。 孔子是后人的尊称,他本名孔丘,字仲尼,孔子是春秋时期的鲁国人。他的出生地是今天山东省曲阜市东南的鲁元村。孔子逝世时已经73岁,在当年来讲已经是高寿了。

璀璨的中华文化造就了5000年辉煌的历史。在我们华夏民族的文化瑰宝之中,有多得数不完的东西可以去欣赏和研究,而雄伟的古建筑无疑是其中最为耀眼的明珠。

10、中国塔——嵩岳寺塔

嵩岳寺塔,在登封县城西北6公里太室山南麓嵩岳寺内。嵩岳寺原名闲居寺,早先是北魏皇室的一座离宫,后改建为佛寺。此寺的建造年代在北魏永平元年至正光元年(508~520年)之间,也有1450多年的历史。

9、江南名楼——岳阳楼

湖南岳阳市著名古建筑,它屹立在洞庭湖畔,是我国古建筑中的瑰宝,自古有“洞庭天下水,岳阳天下楼”之誉。前身是三国时(215年),吴国鲁肃练水兵士构筑的阅兵台。唐开元四年(716年)中书令谪守岳州,在此修楼,正式定名为“岳阳楼”。宋庆历五年(1045年),滕子京守巴陵郡时重修,并请范仲淹撰《岳阳楼记》,于是名声更大,成为我国南方一大名胜。现存建筑为清同治六年(1867年)再建,保持宋代建筑的艺术风格。

【相关阅读】

不可不知道 中国34个城市的标志性建筑(图)

画蛇添足的全球十大最丑陋建筑 雷死人不偿命

明星撞衫不奇怪 你见过国内知名建筑"撞衫"吗

全球迪拜塔今揭幕 奢华建筑恐变"无人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