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商业地产逆市升温 成为新政调控下的投资新宠

——五洲集团商铺悄然火热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0-05-24 09:04

5月,春暖花开的季节,但对于房地产市场而言,2010年春天带来的并不是融融暖意,而是更加凛冽的寒风。被网民喻为史上最严厉的楼市调控政策自今年4月中旬出台:二套房首付被提高到至少5成,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1.1倍;暂停发放三套以上房贷;对不能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买住房贷款;已经购买经济适用房想要购买第二套房的,先要办理退出手续……一系列的重拳让火热的楼市放慢了狂奔的脚步。不过,我们发现,本次严厉地调控只是针对住宅,而商业地产却几乎未受任 击。

一直以来,在不动产投资领域里,商铺和住宅这两种投资产品相对大宗的写字楼和商场投资,有着投资少,回报快,变现快的特点,所以倍受中小投资者的青睐。2009年,无锡房价一路高歌,住宅投资也热遍无锡,大部分投资者在住宅投资中获得了丰厚的回报,财富大幅增长。相对住宅投资,商铺投资却并不是那么受宠。许多投资客更愿意选择容易出手,资金回笼快的的商品住宅进行投资。然而,随着房价猛涨,住宅的投资回报空间越来越小。2010年楼市调控政策的出台,更是给了许多住宅投资客一个沉重的打击。许多投资客开始持币观望,也有不少投资客把注意力转向了政策的“空白点”——商铺投资。

150万平米——五洲工业博览城

投资客:无锡普通住宅地产已经进入了一个相对成熟期,各项与其相关的宏观调控及管理政策、行业竞争压力等迫使房地产利润水平逐年下降,投资空间和利润相对越来越小。截止今年4月,无锡住宅均价以达8000元以上,相比较住宅这么大的涨幅,商铺和写字楼的价格却比较稳定。再加上调控住宅市场的新政的出台,投资住宅已经是利润小、风险大,而商铺特别是在闹市中心的或者未来发展前景好的地段的商铺,自然是投资者的抢手货。

仔细研究新政会发现,房产新政针对的目标明确,重击的是火爆的住宅市场,并不涉及商业地产。之前,商业物业“首付50%、利率上浮10%”的严格信贷政策,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购买需求,新政之后,住宅房贷政策收紧,严苛程度比之商业地产有过之而无不及,从一定程度上来说,投资住宅和商业享受的政策优惠一样了,人们的购买需求不再受限于信贷的影响,而是更加遵循市场价值的选择。特别是新政针对纯外地人的购房需求的限制,对住宅市场的挤压力度会更大。许多投资者纷纷“弃住投商”。

业内专家:在银行控制二套房贷、提高多套住房首付比例,限制异地购房贷款等信贷政策的影响下,住宅投资的成本和风险在不断扩大,住宅利润空间受限。此时,租金增长快、增值空间大,且售价稳定的商铺将有望取代住宅成为投资者在新政出台后的投资主方向。以五洲国际工博城、哥伦布广场为例,4月下旬开始,前来门店咨询商铺投资的客户明显增加,签单数更是比往日增加了20%。可以说,新政之下,商铺投资已经悄然火热起来。

全球建材、家居综合市场——五洲国际装饰城

五洲国际装饰城——三期精品馆即将献世,敬请关注

销售热线:83236666

【相关阅读】

五洲国际•小商品生活馆开盘赢得满堂彩

“五洲国际杯”治安防范警示作品赛颁奖仪式落幕

五洲国际工业博览城项目测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