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多个城市银行暂缓个人房贷 南京多银行已暂停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1-25 09:26

[摘要] 南京、杭州、福州、广州等地多家银行相继暂停或推迟个人房贷发放,静待加息。银行、地产商、购房者开始新一轮博弈。1月前两周,全国新增信贷猛增1.1万亿。

1月份的最后一周时间,南京、杭州、福州等几个一线城市都有多家银行暂停个人房贷发放,理由是当月贷款额度早已用完。据悉,1月前两周新增信贷已超过1.1万亿元。有的银行虽然表示仍然接受申请,但是贷款发放时间延长。业内人士称,央行提前加息预期增强,如果近期加息,这些贷款人的房贷利率也将提高。

南京:多家银行暂停房贷放款

据报道,南京目前已有多家银行停止房贷放款了,比如中行、工行、交行等。一些已经审批但还没有发放的个人房贷款,需等到2月初才能拿到。

南京一家国有大银行的客户张先生年前在南京龙江某房产中介处买了一套二手房,当时向该行申请了130万元贷款,贷款手续年前都办了下来,银行也审批同意了,但由于年底银行信贷额度用完了,银行答应今年1月给他放款,哪料到,1月22日房产中介通知他,该行1月份的信贷额度都用光了,贷款全部停了,他的房贷款也发不了。

南京一家大银行的客户毛先生1月20日签了购房合同,付了40万元左右首付,向银行贷款120多万元,但1月21日下午左右,突然接到贷款员通知,称刚收到省行的文件,以1月18日为界,此后签约的客户不再放贷款。一家银行省分行的人士表示,暂停放贷的各家银行都是因为1月份贷款额度用完了,而等待2月份放款的客户也排成了长队,这种情况可能到3月份会有所缓解。

杭州:有些银行已停止受理

去年楼市行情火爆的杭州市情况也是同样如此。“对不起,虽然现在审批仍在进行,目前只受理不放款,还有银行甚至连受理也暂停了。”一家国有银行西湖支行个贷部的陈先生介绍。另一家国有银行个贷部的金先生表示:“现在客户可申请贷款,我们先受理,但没有额度,什么时候重新有额度还不清楚。现在银行已把整月的额度用完了。”

福州:银行在等待新规下达

目前,福州多家银行表示都在等总行方面的贷款新规。中国银行多家网点的信贷部工作人员都告诉记者,1月份已基本停止放款,即使现在审批通过,也要到2月份才能放款了。一家股份制银行的信贷员告诉记者,现在申请,他们已经无法保证能获批。“1月份额度挺紧张的,而且这一两天房贷新政策可能要下来。”(扬子、海峡)

广州情况:中行部分支行全面停贷

本报讯 (记者方利平)本报记者采访了广州多家银行和房地产按揭公司,了解的情况是,除了中行部分支行因1月没有剩余额度而全面暂停发放贷款,其中不但包括房贷,还包括企业贷款等,其他大部分银行均称未受影响。

中原地产和其按揭代理公司汇瀚按揭的高级业务经理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行确实有些支行因没有额度而暂停发放贷款,他们手头有些客户的房贷本来已经获批,应该在这个月放款的,结果被推到了下个月。银行方面表示,这种停止只是暂时的,2月1日起,又可恢复正常。不过,汇瀚按揭高级业务经理表示,以后,中行的贷款额度将按月进行限制,所以不排除贷款趋紧情况出现。

工行、农行、建行的个贷人员在接受本报记者咨询时均表示,并未收到暂停发放贷款的通知,贷款照常审批和发放。记者也向民生、招行、华夏、浦发、深发展等股份制银行个贷人员咨询时,对方均告诉记者,并未收到暂停发放贷款的通知,房贷也好,企业贷款也好,照常审批和发放。

不过,多家银行的个贷人员表示,目前政策方面面临较大不确定性,信贷额度控制的政策趋势越来越明显,而且利率方面可能也会取消之前的宽松环境下的优惠政策,无论是企业贷款,还是房贷,切实有贷款需求的,要趁早办理。

市场调查:购房者期待未来政策

据新华社电 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等多家机构近日联合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2009年第四季度购房者观望态度明显,同时对未来政策较为期待。

该项调查显示,中国购房者信心指数在第四季度为112.4点,处于一般水平,购房信心仍不够乐观。该项调查显示,购房者对房地产市场的现状满意指数为103.3点。其中,购房者对经济走向以及自身购买力持有信心,分别为126.2点和117.0点。

购房者预期信心指数为119.9点。对比现状满意指数得知,购房者对未来半年的房地产信心有明显增加,表示购房者对未来房地产市场存有一定的期待。(广州日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