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购房者的心声]:工作八年终于买了套“蜗居”

房天下博客  作者:侯振中   2010-01-13 07:33

[摘要] 2009年,自己如果要算最有成就感的事情,那么无疑就是终于狠下心来在这个城市买了一个自己的小窝,约36平方米(套内)的单间配套,精装(卫生间、厨房装好,木地板,屋顶、墙壁批白),送空调、抽油烟机。

2009年,自己如果要算最有成就感的事情,那么无疑就是终于狠下心来在这个城市买了一个自己的小窝,约36平方米(套内)的单间配套,精装(卫生间、厨房装好,木地板,屋顶、墙壁批白),送空调、抽油烟机,要说的无奈,就是没有天然气,而我买这个楼盘,从看房到决策,居然只用了15,15之内,我就缴纳了2000元的定金,一起的朋友“训斥”我,比买件衣服还快,“易冲动类型”。

算算,自己到这个城市已经一年多了,准确来说,已经一年零七个月了,是不是要一直待在这个城市,我想这一点跟我一样的同龄人应该不难理解,在自己没有成婚之前,是没有想过这个问题的,除非家人等各方面的因素不允许你离得太远,要么就是你太喜欢这个城市儿不愿意离开或者“没有胆量去闯天下”,而我呢,到目前为止,我也真的没有想过是不是要在这个城市一直待下去。

想想买房的过程,路过菜园坝,看到广告,4600多,精装,马上电话,第二天就去看房,当天下定,两周内签了合同,凑钱交齐首付,房子是自己的了,就这样“简单”(实在已经观望许久,梦想许久),而买房之心,在自己到重庆的天就已经蠢蠢欲动,为什么呢?我之前几年待在甘肃兰州,那里的房价我已经买不起了,我离开的时候,建面单价基本都在5000以上,而在去年8月份的时候,大多数楼盘均已建面超过7000,买不起了,现在过万的项目都已经有两三个了,不敢想。

做地产已经有几年了,作为一个从事这一行业的人来说,我到目前都认为,房子让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是不现实的(近几年乃至接下来的十年左右的时间,城市化进程在国内仍然还是一个趋势,需要买房的需求还是有源源不断的“补给线”),要有人租房住,也要有人住政府的保障房,对于我国这样一个人口大国来说,个人觉得是很正常不过的事情。

当前,我自己租房住,每月租金700左右,按揭买一个小户,月供800多点,出于这样的原因,买房的决策很快。到目前自己也觉得很庆幸,建面不到4000,买个简装房,值!在2010年已经来到之时,看整个市场,这样的价格买房已经少之又少了,暗自窃喜。

为什么选择在了菜园坝?大多数人可能觉得菜园坝是火车站,是每个城市都比较乱的地方,在我来到重庆之后,一条条的火车线路由菜园坝迁到了火车北站,之后随着上桥火车站的建设,还有可能分流,而菜园坝属于渝中区,每个城市,我个人认为中心城区是很难变迁的,现在各大商圈虽然都发展势头强劲,但是这个城市最最热闹的地方无疑还是解放碑,而这个城市到各个区域最中心的区域还是渝中区,现在自己上班距离的远近在买房的时候是个要考虑的因素,因而就地段这一点来讲,我觉得菜园坝、上清寺、牛角沱一带还是较为中心的区域。

菜园坝现在是比较乱,这是无疑的,而随着其火车站作用的渐渐消失,那么这个区域也将成为一个后起的区域,做城市铁路也好,全部推平了整体规划也好,菜园坝不会成为一个永远被冷落的地方,这一点也是自己决定的值得投资的理由所在。

最后一点就是,自己以前亲历过亲朋好友的装房子的过程,觉得自己实在无法忍受奔波装房子的痛苦,也没有福气去享受装饰自己小窝的乐趣,懒惰,因而我一直都还是比较关注装修房。

本月底,自己的小窝就要交房了,无限期待,没有想做多少的装饰或装修大动,买点家具、家电就可以进去住了,激动有余。

城市派外立面效果图

我的"蜗居"

 

标签: 买房 蜗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