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人物 > 正文

【香港地产周】王龙:未来房地产市场是资本的天下

——香港·中国国际地产周专访顺驰地产总经理助理王龙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无锡搜房   2007-11-06 14:35

特别推荐:

 [香港地产周专访:走进地产届“思想者”卢铿] [第四届香港地产周]

[房价下教你四大绝招坚决不去买房]  [无锡市一周楼市成交量分析报告]

【香港地产周】王龙:未来房地产市场是资本的天下

无锡搜房网:您是如何看待最近许多地方的企业争相买地,以至于时常出现“地王”现象,如长沙92亿元地块、上海南京路6.7万元/平楼板价等等?

王龙:“地王”现象说明市场土地供应量稍嫌不足,实力开发商竞相拿地也侧面反应他们看好对市场前景。房价一路攀升,地价涨幅较大,今年上半年,很多实力开发商动作都比较大,例如万科。金地、华侨城等很多上市企业上半年募集到很多资金,他们必须要买地,很多优质地块,例如刚才提到的长沙、上海地块,很多开发商在竞买,因此会促使地价也节节攀升。简而言之,“地王”现象一是因为土地供应量稍嫌不足,二,上市企业为自身发展需要竞相买地。

无锡搜房网顺驰土地储备情况如何?在这方面是否会考虑企业发展而开拓更多的土地储备渠道?

王龙:我们这两年主要是做内部调整。顺驰在无锡的土地储备还是比较大的,一南一北将近2000亩土地,这2000亩土地基本上已能满足我们在无锡未来5年内的发展需求。当然,近一两年我们也有可能在无锡再获取一到两个地块。

无锡搜房网:2007年是中国房地产企业的融资年。碧桂园、远洋地产、SOHO中国等成功登录香港联交所,还有不少的企业也在接触和了解资本市场的对接,顺驰是否也有相应的计划?

王龙:以后的房地产市场,我个人认为是大企业做大企业的事情,小企业的市场则是越来月艰难,因为的土地政策是地款付清才能办土地证,不容许分期付款,直接导致实力不强的小企业被挤出市场。顺驰这两年是以内部调整为主,从长期发展来考虑,我们也会考虑上市融资,这也是想要长期发展的企业最终所要选择的方向,以后的房地产市场是资本的天下,谁有资金谁才能发展的更好。

无锡搜房网:香港地产周成功举办了三届,已具有相当的影响力,本次第四届地产周高盛、美林、摩根斯坦利、花旗以及软银等投行机构均会到场,近期成功登录香港主板的企业代表人物潘石屹也会到场。作为2007年末开发商企业和资本方规模的一次交流盛会,您是如何看待香港地产周的?

王龙:我觉得会有很多企业参与。首先,人民币,国外有很多资金想进入国内市场;其次,中国房地产市场的较高;再次,国内很多房企的融资压力比较大,他们也想通过更多的渠道募集资金。

无锡搜房网:感谢您接受本次采访。

下一条:地产周专访:作为区域性城市 无锡“地王”难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